今日,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启动大会在京举行。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孝信院士、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北京市海淀区书记隋振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互联)CEO陈升先生代表世纪互联与研究院签署了捐赠和合作协议。来自清华大学、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北京市海淀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国内能源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以及全球著名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33

能源互联网是推动我国能源革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必然选择,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创新核心和当前国际学术产业界科技创新的新焦点。能源领域更是我国当前“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首批实施行业。通过将互联网的“自由多边、广泛参与、信息对称、用户体验”理念与传统能源的发、送、配、用全流程管理融合起来,将对能源行业现有的产业结构、商业模式、技术体系、利用效率带来巨大的变化。

世纪互联作为中国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运营管理80多个分布式数据中心,拥有超过21,000个机柜,其中16个自建数据中心每年能源相关支出就达数亿元。在未来三到五年,世纪互联的新建机柜数量还将大规模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战略目标是在中国IDC领域实现“第一品牌,客户首选”。

本次世纪互联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建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借助清华大学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性研究能力和科研成果,建造一批全球领先的绿色数据中心示范项目;二是以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为平台,在国内开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服务世纪互联不断增长的数据中心能源需求;三是通过加大与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提供商开展合作,不断提高绿色能源的使用率。

对于此次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世纪互联CEO陈升先生表示: “世纪互联作为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企业,对全球互联网的发展历程有着近二十年的研究积累。今天很荣幸能够和国内顶尖的清华大学在新兴的能源互联网项目上开展产业合作,我们相信将通过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和能力上的优势,通过多维度创新与整合,为刚刚起步的中国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
2022-01-02 10:03:42
国内资讯 11000个高电机柜 世纪互联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工奠基
项目占地72.8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云计算中心、异地灾备中心、数据感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11000个高电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