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京东对外宣布其主管技术研发体系的高级副总裁李大学离职,而仅仅间隔半月时间,4月18日,李大学就在京发起成立志在投资“互联网+”早期项目的“正和磁系大天使”基金,由他牵头成立的国内首个为创业提供指导的“互联网+”实战团一并亮相。包括百度副总裁张东晨,腾讯移动事业群副总裁马斌,乐视控股副总裁何毅,迅雷高级副总裁郝志中,金山云总裁王育林,360副总裁谭晓生等均是实战团成员。

记者看到这么豪华的阵容,不禁思考他们会选择什么样的项目?回顾近两年受到资本市场青睐的领域:O2O、智能硬件、互联网健康、垂直社交、跨境电商、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等,这些领域在资本市场显然过“热”,预期的投资回报已呈现下降趋势。如果仍旧选择这些领域进行投资,不仅机会成本将会非常高,且风险也很大。

从李大学的职业经历来看,作为见证我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第一批互联网人,他对互联网的认识和技术发展趋势都有较准确的判断。一个没有市场发展前景和技术含量的普通项目,将无法入他的“法眼”。是不是一个非常有市场想象空间,又有强大技术实力的项目就一定会吸引李大学出手呢?据熟悉李大学的朋友告诉记者,李大学看项目最重要的还是看人,这也是很多知名投资机构在选择项目时更偏重的考量因素。

最近,据可靠人士透露,李大学的第一笔千万级天使投资已名花有主。出于对首笔投资的谨慎考虑,在考察众多项目后,最终出手BB车险。据他透露,该笔投资主要是看中团队良好的资源互补和项目本身广阔的市场前景。其团队核心成员有华为系的资深互联网精英,金融行业的保险专家,和一群来自创新工场、iTech互联网技术俱乐部的各路牛人。基于互联网保险的大热趋势与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大环境,车险第三方平台的市场需求与价值极具想象空间。

环顾国内如火如荼的创业热潮,回想小编当年毕业时的梦想,当下的创业环境真的给了很多有思想、有冲劲、有魄力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土壤。希望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的世界巨头诞生自今天的初创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4 10:15:02
2020-12-15 09:56:3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监督融入治理全过程
辽宁省沈阳市纪委监委立足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手段,拓展大数据监督平台,努力实现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全覆盖监督,倒逼政府职能部门落 <详情>
2020-11-27 15:36:22
国内资讯 借力“互联网+”,科华恒盛为数据中心建设“+”入澎湃动力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迭代,为数据中心带来增量式快速发展,催生了万亿级市场规模。 <详情>
2020-11-26 13:31:00
市场情报 烽火:政务数字化转型之——“互联网+”
《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指出,要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多方协同增强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探索完善智慧城市 <详情>
2020-11-09 10:11:09
互联网 共享经济方兴未艾 标准化为产业“升级换代”提供支撑
近年来以顺风车、房屋短租、外卖配送、产能共享、技能共享等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在国内异军突起,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