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信息化快速发展,我国数据中心发展迅猛,总量已超过40万个。大多数数据中心的电能使用效率(PUE)仍普遍大于2.2,相比于美国数据中心平均PUE为1.9,部分先进的数据中心PUE达到1.2以下的技术水平,我国的数据中心还有非常大的节能潜力。

为了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自2013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多次发布关于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指导意见。当然业界对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问题也是越来越关注,各类针对性解决方案开始受到市场认可。

其中在2009年,尚灵信息为IDC机房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能耗监测SLIDC系列电能监测系统正式推出并大受好评。尚灵信息SUNLINES是一家专业针对IDC数据中心综合性高新技术的公司,提供机房全方位能耗监控及绿色节能整体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强调技术创新,以服务客户为导向,专业服务于信息技术产业。主要从事数据中心能耗监测、节能增效技术研发、通信安全节能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服务。

QQ图片20150528132852

尚灵信息的SLIDC系列电能监测系统具备检测机柜的电流大小、电流分布状况、何时出现大电流、真实功率值、真实电度值、功率因素(仅限交流型)、各次谐波分量(仅限交流型)七大功能,可实时、有效帮助数据中心解决电能监测的难题。

除在硬件检测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外,尚灵信息还在软件监控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并成功推出能耗监测节能管理软件,通过IDC能耗监测后台监控管理软件,实现对IDC机房设备用电及参数远程监测、报警、管理和分析。加强数据保存、筛选及统计报表等功能,提供友好方便的操作界面。此外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尚灵信息还可为客户"量身定制"软件平台,实现最契合的机房监控解决方案。

同时,尚灵信息还针对高端数据中心提出了四大节能方案。

一、新风节能系统-恒温恒湿系统

尚灵信息的新风节能系统采用了高精密过滤处理及粒子浓度检测控制技术,全面解决了粉尘之忧;其使用的焓差控制理论,很好保证高效节能;同时可以实现恒温恒湿自动控制;机房内多点测温测湿、多机智能联动;其循环节水、自动排污、防腐、成熟的水路设计、保证安全。尚灵信息新风节能系统与大风量,精确送风、冷池等技术无缝结合组成机房节能整体解决方案。

二、精准送风节能系统

尚灵信息的精确送风节能系统主要是对机房传统的送风方式进行优化,遵循"先冷设备,后冷环境"的原则,根据不同设备发热量的需求,采用冷通道封闭的方式,实现冷量根据机架发热"按需分配"的可变风量精确送风,既解决局部过热,又提高空调制冷效率,达到节能目的。

三、智能热直排节能系统

尚灵信息的智能热直排节能系统:原理是利用空气的热物理特性,结合设备自身排热结构,实现机房热量的定向排出。热自排的集热罩,配排风机,再由独立排热机构导出机房,可以排除机房发热量的80%的热量。智能热自排系统是由集热罩、热排机构、主控机等部分组成。

四、空调冷凝器喷雾辅助散热器

尚灵信息的空调冷凝器喷雾辅助散热系统能有效地降低空调能耗,缓解夏季空调出现高压告警频次,对改善空调内循环系统运行状态,延长空调使用寿命效果显著。特备适用于发热量大,空调冷凝器散热不良的机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