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创”可以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也可以是从无到有,从旧到新,创新、创造、创立、创意、创想……与“创”有关的这些词汇无不代表着一种生命力。创时代的到来,离不开网络,而在承载各种“创”的风口浪尖上,网络管理者的“创”又在哪里?

           从“告警”开始的创客

下图一字排开,左为1973年的以太网,右为时尚主流的主机拓扑图,这背后“创”的价值可见一斑。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了,网络管理者经历了怎样的改变?

运维“创时代”:哆啦A梦伴我行

坐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你会看见:从依靠大师的感觉,到ICMP连通测试工具;从手工打理,到网管工具和自动监控脚本编写;从基础设备底层监控,到面向业务管理;从制定MIS部门的制度,到ITIL成熟演化……

回到今天,IT运维已经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管理者希望迎来再一次质的改变。作为国内IT运维的领导厂商,监控网管软件市场占有率显著优势的北塔软件,有着绝对多的用户基础,应该很有话语权。那么,北塔软件听到了什么?

“为什么阀值一定要是90%,你能解释下89%不告警,90%就告警的逻辑吗? 为什么是高负载才提示呢,负载低就不提示是什么逻辑?这个告警要一条一条设置啊,我200多台主机,难道性能监控我要设置几百个告警?”一连三问,体现出告警是运维管理平台的核心诉求。

“传统的告警是发现经过用户确认的故障点,但现在每个用户都希望告警更贴近实际场景并快速设置,进而实现全网自动智能告警,这包括自动基线形成、设备异常的贴近提示、无需太多人工参与,等等。北塔软件利用大数据技术满足用户需求,发挥运维数据获取、存储、分析的组合功能,实现了出现时机更为提前、监管对象影响更小的告警管理。”北塔软件深入场景、贴近客户得到了“智能告警”的需求,解决了这些用户的问题,同时也萌发了“一次彻底改变”的创想。

          这是一次彻底的改变

基于北塔软件10多年的客户经验发现,对于目前业内提供的运维软件着力点各有不同,但都有惯性的发展方式。如果习惯了走在别人后面,就是模仿式,跟随式的。而在“创时代”的运维管理方式,模仿的空间越来越少,必须为拓扑管理、主机监控、业务管理、自动巡检找到一条更具前景、更能发挥价值的道路。

哆啦A梦带我们感受到了未来的智慧生活,这次北塔软件也想做一把用户身边的“哆啦A梦”,不仅畅想,还要实实在在地帮助用户去享受到”惬意的运维“。

于是,北塔软件选择了“智慧运维”。

首先,大智慧必须要有大数据。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对运维管理也带来深刻影响,这给北塔软件的“彻底改变”找到了技术上的支点。利用大数据技术,北塔软件研发的新一代智能运维平台可以将用户对象数据进行无损存储,大存储470亿个指标值,用于数据生成策略。大数据技术的加入,可以让运维更能适应个性化的工作场景,通过智能化、自动化的手段,深入挖掘运维数据的价值,为日常运维提供更精准的决策依据和趋势分析。

其次,大数据生产大智慧。智慧来自大脑,而运维是否实现了彻底改变,就要看“策略”。据北塔软件介绍,新一代的产品中将包含一个智能策略核心,这个模块可以通过类似“人工智能”的方式实现各类数据的问题的组合分析和处理,诸如:从CPU增长异常定位,到具体的问题进程;从内存泄露表现,深入分析到具体存在泄露的进程,而后根据结果自动调用运维产品的功能模块。

          何时见你,我的“哆啦A梦”

在创时代,一切皆有可能。也许有一天,每个人身边都会有一个现实版的”哆啦A梦“做你的小伙伴。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从IT运维开始做一次尝试:据北塔软件透露,近期这款智慧运维产品将会公开亮相,见到真容指日可待。

不过话说回来了,是否能满足用户需求,才是衡量产品好坏最最重要的一条标准。好用,易用!才是王道!

而用户的想法是:“智慧采集数据,易安装、不配置;智慧展示数据,看得懂、有价值;智慧分析数据,抓核心、开方子;智慧存储数据,存经验、提价值。”这一箩筐的问题。北塔版的“哆啦A梦”,都能轻松应对吗?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这个神奇的“袋子”里将为您呈现出怎样的惊喜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