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8日报道,2015年6月10日,四川省副省长刘捷一行莅临四川省信息安全周展会现场,指导各信息安全企事业单位工作。

期间,刘捷副省长驻留在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展台,详细地观看了东方电气汽轮机控制系统的现场信息安全攻防演示以及启明星辰和东方电气联合研发的天镜工控漏洞挖掘系统的现场演示。

图片1

四川省副省长刘捷观看演示

 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模块是为了提升工业控制系统自身抵御网络攻击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的内置信息安全防护模块,天镜工控漏洞挖掘系统是启明星辰与东方电气联合开发的针对工业控制系统的未知漏洞挖掘系统。在刘捷副省长参观期间,技术人员演示了汽轮机控制系统抵御网络安全攻击和天镜工控漏洞挖掘系统如何快速发现工控系统未知漏洞并致使工控系统工作异常的全过程。

天镜工控漏洞挖掘系统核心价值在于发现工业控制系统潜在的未知漏洞,可以对SCADA系统、DCS系统、PLC控制器等工业控制系统进行漏洞挖掘,为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检测工作提供基础和技术支撑。

图片2

工控漏洞挖掘系统

天镜工控漏洞扫描系统核心价值在于检测工业控制系统的已知漏洞,可以支持对西门子、施耐德、GE等工控厂商的SCADA/HMI软件、DCS系统、PLC控制器进行扫描、识别,检测工业控制系统存在漏洞并生成相应的报告,清晰定性安全风险,给出修复建议和预防措施,并对风险控制策略进行有效审核,从而在漏洞全面评估的基础上实现安全自主掌控。

图片3

工控漏洞扫描系统

 刘捷副省长对两家龙头企业联合开发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品表示认可,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好工作。在省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启明星辰和东方电气将进一步推进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研究和产品研发工作,使天镜工控漏洞挖掘系统发挥更大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9 13:16:44
云安全 思科路由器发现严重安全漏洞,但表示不会修复
思科在其公告中指出:“因为已过产品生命周期,思科没有也不会发布解决此漏洞的软件更新。此漏洞没有解决方法。” <详情>
2020-08-17 09:54:01
云安全 隐秘的角落 | 探索云安全不为人知的12个黑暗面
早期的顾忌和恐慌,已经转变成了信任和依赖,但是随着企业对云服务的依赖日趋严重,以及近年来国内外云安全事件频发,企业也开始重新审视云安全问题。 <详情>
2020-07-29 10:47:31
云安全 网络安全大盲区:“人的漏洞”
2020年网络犯罪最显着的趋势就是产业化和“市场化”,“云犯罪”、“犯罪即服务”、“共享犯罪”、“事件犯罪”、“精准犯罪”等等,不断拉低APT、勒索软件、人工智能、僵 <详情>
2019-08-01 14:54:23
区块链 区块链安全漏洞频出?迅雷链新技术破解行业难题
经历了前期的爆发,区块链这股热潮在2019年逐渐回归理性,进入围绕技术发展的应用落地期。随着区块链应用到实体经济的案例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信息写入区块链,甚至包括政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