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与成熟,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选择走出国门,近年跨境电商、视频/流媒体、游戏等领域在海外市场非常火热。DATA99一站式海外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了能让国内企业更快捷、更快速的将业务拓展至海外市场,经过对行业现状的详尽调研和分析,对电商、视频、游戏三大领域定制出互联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跨境电商篇

图片3

现状分析

跨境电子商务,是国内生产和贸易企业 通过电子商务手段将传统贸易中的展示、洽谈和成交环节移至互联网,最终实现产品进出口的新型高效快捷贸易方式。同时,也是商家扩大海外营销渠道,提升品牌竞争力,实现企业外贸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平台企业已超过5000家,境内通过各类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外贸企业已超过20万家。中小企业建立直接面向国外买家的国际营销渠道,降低交易成本,缩短运营周期。

海外电商关注点如下:

1、海外地区网站打开速度无法得到保障,影响用户体验,严重影响在线销售转化率,让大量高质量的潜在客户流失。

2、系统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容易发生因为网站程序发生漏洞而引起服务器被外部入侵和非法访问,造成数据库泄露等情况。

 解决方案

1、电商源服务器放置香港,方便管理,易于上传/下载商品。

2、分析及调研该电商所面向的客户群体分布情况,根据面向客户群分布情况就近部署业务服务器。

3、通过专业成熟的CDN技术实现客户群体高速访问网站页面,大大提升客户体验度。

4、可为服务器定制磁盘阵列多重数据安全策略,防止核心数据及敏感数据丢失。

 视频/流媒体篇

图片2

现状分析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普及为流媒体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市场动力,流媒体业务正变得日益流行。流媒体技术广泛用于多媒体新闻发布、在线直播、网络广告、电子商务、视频点播、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电台、实时视频会议等互联网信息服务的方方面面。流媒体技术的应用将为网络信息交流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一个完整的流媒体解决方案应是相关软硬件的完美集成,它大致包括下面几个方面的内容: 内容采集、 视音频捕获和压缩编码、内容编辑、内容存储和播放、应用服务器内容管理发布及用户管理等。

在流媒体系统中数据流量是非常巨大的,对于视频点播并发流的负载要求非常强大,单一服务器无法承担大量并发数据流的负载。这给部署运营跨境流媒体服务器网络带来了严峻的技术考验。

视频/流媒体关注点如下:

1、流媒体是一个特殊的网络应用系统,它与一般Web应用不同,其大特点就是需要高速处理并发视频流数据。流媒体系统对服务器I/O通道吞吐率要求是极为严格的,其数据流量是非常巨大的。流媒体系统对于视频点播并发流的负载要求非常强大,单一服务器无法承担大量并发数据流的负载。

2、与传统的文件数据不同,媒体数据流一旦开始传输,就必须以稳定的速率传送到客户端,以保证其平滑地回放,视频、音频数据流都不能有停滞和间断。鉴于流媒体服务以上特性,服务器稳定性尤为重要。单台服务器的设置,不可避免会出现“单点故障”,需要进行服务器“容错”。为实现容错,往往在主服务器旁安置一台或多台备份服务器。但这样做,平时只有一台服务器工作,其他服务器处于空闲状态,无法利用所有服务器的处理资源,投资得不到充分利用。

3、随着业务的发展,服务器上所要处理的数据量不断增大,同时并发连接数量会越来越多。若处理资源不够,在未超出系统容量时,往往是客户的请求回应越来越慢,可容纳的同时连接数量逐渐减小,系统性能严重下降。当超出系统容量后,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服务中断。为应对日益增多的业务量,系统的可扩展性尤为重要。

 解决方案

1、采用负载均衡技术,极大程度的增加了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2、业务服务器的硬盘全部采用企业级固态硬盘SSD,大大提升数据的读写速度。

3、丰富的带宽及服务器资源,随着视频业务需求量的增加,可以即时扩展带宽及服务器,良好的即时扩展性,非常快捷的满足业务增长的需求。

4、服务器间的pvlan策略及DDoS、CC硬件防火墙与软件防火墙相结合的安全策略,保证业务平台的安全稳定。

5、采用CDN技术为视频/流媒体业务内容加速,极大地提升网络传输速度。

 

海外游戏篇

图片1

现状分析

海外游戏市场是国人一直希望进入的一个巨大的游戏市场,越来越多游戏走向国际,走向海外,包括端游、手游、页游等。海外游戏市场发展呈现总体稳定、局部增长趋势。全球十大游戏热卖市场: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位列行业前三。其中美国市场遥遥领先,占据了游戏行业将近2/5的市场份额。

由于游戏开发的巨大成本压力和国内同质企业的激烈竞争,使得许多网游公司把目光投向了海外。 除了数不多的几个大型在线游戏运营商外,我国目前在存在相当多数量的中小型游戏运营商,这些运营商代理一款或几款游戏,或者正自主开发一些游戏,游戏用户的数量还不多,整个网站还处于初创阶段。

另外,中小型游戏公司缺乏海外服务器运维经验,在公司发展初期并未制定好服务器环境的规划,一旦某款游戏获得成功,游戏运营服务器的急剧变化会使得人工管理的方式无法获得满意的效果。

海外游戏应用关注点如下:

1、海外网络复杂,系统部署困难,系统稳定性差。

2、扩展性差,无法满足用户数量快速增加的扩展。

3、安全性差,容易发生游戏数据库泄露的危险。

 解决方案

1、10余年海外数据中心运维经验,多位资深网络工程师、系统工程师专业的团队,定制设计局域网架构,严格的安全隔离生产网络、测试网络、管理网络,易于扩展后期服务器设备的爆发式增长需求。

2、根据游戏应用需求,可提供定制的服务器。服务器采用高性能企业级SSD固态硬盘,提升服务器读写速率及读写能力。

3、CDN技术部署多节点资源服务器,加速客户端以及补丁下载,提升游戏用户与服务器间的数据传输速度。

4、全球云防御系统部署,500G防御DDoS能力,有效防御全球各地的多种形式DDoS攻击及CC攻击,保障游戏应用平台安全稳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7 16:28:12
市场情报 邀您共启 | 新世界、新经济,跨境电商技术服务分享沙龙即将召开!
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处不在,网购的出现也使得“买全球”“卖全球”不再是奢望。 <详情>
2021-09-07 10:19:43
市场情报 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在即,慧策旗下跨境ERP为商家护航
多元化战略转型是一条必然之路,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慧策认为,选择“出海”的跨境电商,拥有市场前瞻力与战略力,只需找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方式,并 <详情>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
2020-12-16 15:39:32
市场情报 斯图飞腾Stratifyd:AI助力跨境电商高效洞察消费者
无论跨境电商如何发展,平台商家的核心宗旨一直都是“围绕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商家需要关注消费者购物旅程的每一个环节,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确立自身的竞 <详情>
2020-11-02 16:07:5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受邀参加余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
LinkWAN基于网络即服务(NaaS)的理念,融合软件定义网络(SDN)及广域网优化技术(WAN Optimization)推出了新一代的SD-WAN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