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C圈7月23日报道,7月22日,阿里云在分享日上正式发布批量计算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完成海量数据并行计算任务。

 阿里云批量计算服务是一种适用于大规模并行批处理作业的分布式云服务,适用于渲染、生物基因分析、多媒体转码、科学计算、金融保险分析等多个行业领域,解决大规模并行批处理作业问题的通用PAAS服务。自阿里云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批量计算服务就在背后默默地支撑着渲染云服务,完成了昆塔动画等超1千万核小时的标杆性渲染业务。现在,批量计算服务正式对外开放,适用于多个通用行业领域。

 阿里云批量计算服务可支持十万核级别并发规模,系统按照作业需求动态分配计算资源,完成作业调度,并按实际使用量计费。批量计算服务支持用户自定义镜像,省却了启动计算资源时安装应用程序的烦恼。同时支持基于NFS协议的OSS数据动态挂载,提供TB级数据在多计算节点之间的共享访问。批量计算服务提供Java SDK,便于用户集成,提供产品控制台方便用户作业的监控和管理。

 此前,阿里云与瑞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基于阿里云批量计算服务双方共建的云渲染平台Render cloud已上线试运行。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借助Render cloud,一部两小时的电影渲染速度只需不到一周,并节省40%的成本。通过这一云端自助平台,不同国家的电影团队,可基于互联网协助工具,共同来制作一部电影,这将突破传统的技术瓶颈,让“小团队制作大电影”成为可能。

 据了解,批量计算服务不仅支持阿里云渲染云业务,在生物基因行业基云惠康利用阿里云批量计算服务提供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多媒体音视频转码服务MTS利用批量计算服务完成视频分片转码加速。阿里云批量计算产品负责人林河山在会上表示:“阿里云批量计算服务会在行业、生态和平台支持等各方面继续努力,更好地为有大规模并行批量计算需求的各行业服务!”

 截止目前,阿里云共发布包括批量计算服务在内五款数据处理工具。另外还有大数据处理平台ODPS、数据车间、分析型数据库ADS以及数据同步CD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