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优酷拍客八周年暨优酷拍客训练营在北京召开,全国各地30个省的40余位资深拍客参与了活动。活动中,优酷发布了拍客运营规则全面升级的消息:不仅会全面改版拍客频道,建立健全的用户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优酷拍客APP,提升用户体现;还会举行全国性的线下活动,建立交流培养计划,增强优酷与拍客间的连接。

优酷拍客八周年活动现场

优酷拍客八周年活动现场

八年历程 成绩亮眼

作为拍客文化的引领者,优酷拍客起源于2007年,而目前,优酷也已成为大的互联网拍客聚集阵营。

这些年来,由拍客发现的热点事件众多,如2007年的沈阳大雪封城、2008年的512汶川地震以及2014年的冰桶挑战和今年刚刚发生的尼泊尔地震等。上周,在优酷土豆集团召开主题为“合乐而不为?”的首届开放生态大会上,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也表示,技术让拍客无处不在,优酷在接下来会更加重视内容的生产。

同时,为了给用户提供便捷的记录和分享方式,优酷在2012年就推出了拍客APP,它具有视频拍摄、视频上传、视频播放、视频分享、社交视频空间等功能。至今更是经历了多次优化与改版,也为拍客们提供了随手拍视频、记录身边新鲜事并快速上传的途径,实现拍摄乐趣第一时间与他人分享。

优酷拍客的八周年,也是网络视频快速发展的六年,“拍客”直接影响了传播方式的变革。优酷也已经形成了其“关注民生,关注平凡中的不平凡”,以平民视频直击社会现实,又同时弘扬温暖、感动与爱的独特影响力和价值观。

运营机制全面升级

作为八周年活动的大亮点,优酷发布了全面升级后的运营机制。升级后的奖金机制也明确提出,拍客内容同步到首页后,就会有相应的奖金奖励,同时还有众多神秘大奖等着拍客来拿。

同时,优酷已经全新改版拍客频道,拓宽了拍客内容的展示平台,也给更多人提供了发声的机会。今年6月,为拍客内容打造的专属节目《七点资讯》正式开播,该节目的四大板块中,有三大板块源于各地拍客拍摄的内容,以全方位的视角,诙谐幽默的娱乐态度呈现各种新鲜有趣有用的资讯。

此外,为发展更多的新鲜力量如90后拍客,壮大拍客群体,活动现场优酷还发布了校园拍客培养计划,旨在激发90后大学生的拍摄热情,

活动当天,户外徒步类纪录片《徒步中国》,举行了启动仪式。纪录片主创都为优酷拍客,将在徒步走遍中国的过程中,用视频的形式记录生活,并将独家在优酷拍客频道呈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