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中科曙光和玉树州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玉树州州委会议室举行。曙光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聂华、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副州长才玉等双方面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1

(仪式现场)

仪式上,曙光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聂华同玉树州副州长才玉同志在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规定,"智慧新玉树"分三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2015年-2016年):夯实基础,突出重点。统筹规划"智慧新玉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玉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平台、智慧玉树展示大厅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政务应用逐步向云计算中心迁移;另外建设规划视频系统工程,推进"视频玉树"视频云共享;启动社会管理创新及网格化管理、人口身份认证云、远程视频会议与政务信息互动等项目;以信息整合为基础,推动信息资源的汇聚和共享的重大试点项目-智慧玉树综合运营管理中心的建设。第二阶段(2017年-2019年):集约建设、全面推进。本着集约共享的原则,全面推进"智慧新玉树"信息化建设,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综合应急指挥、智慧旅游、企业服务、商贸物流等工程全面启动建设。第三阶段(2019年以后):持续优化、辅助决策。

2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吴德军书记在讲话中说,很高兴能和中科曙光这样具备极强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并且能提供安全合规的领先企业合作,很感谢中科曙光为"智慧新玉树"的建设尽心尽责,希望借助中科曙光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积极打造和提升"智慧新玉树".

吴德军书记指出,数据就是生产力。当前,大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对全球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物质的新玉树已经建起来了,必须添一个信息化的翅膀,我们必将高度重视迎接"智慧新玉树"的到来,我们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快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带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和社会管理转型。此次签约合作,借助中科院、中科曙光的资源实力和品牌优势,必将对"智慧新玉树"发展,乃至全州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综合实力提升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同时,他表示,下一步,玉树州将打造一个精良的工作班底,各县成立领导小组,明细职责和任务,让"智慧新玉树"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性阶段。

曙光副总裁聂华表示,曙光将以多年来深厚的云服务实践经验为基础,组建专业的管理与运维团队,为玉树带来最领先的技术与管理运营模式。在满足玉树信息化发展现阶段需求的同时,发挥曙光的产业带动作用,逐步形成面向未来发展的产业生态,吸引更多具备核心技术的企业与专业人才来到玉树,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政务提效,为玉树州维护生态、民族团结、产业建设做出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6-19 09:25:16
国内资讯 财政部、工信部:拟分三批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 <详情>
2023-06-05 10:00:37
5G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张峰:5G赋能,助力首都打造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张峰表示,在5G的赋能之下,首都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必然越走越宽,助力北京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 <详情>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