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12日,2015年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5)在江苏无锡拉开帷幕。围绕高性能计算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高性能计算的重大应用等主题,本届盛会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厂商提供了交流合作、发布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

国内领先的HPC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曙光(股票代码:603019)也在大会上发布了其最新的HPC产品家族新成员——针对高性能计算集群推出的专业化在线平台EasyOP.这一致力于实现用户HPC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的在线运维平台,首次以"互联网+HPC"的模式,正式亮相本届HPC大会。

全生命周期的SaaS级运维服务

曙光高性能计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曹振南介绍说,EasyOP是"Easy Operation"的简称,作为基于曙光Gridview集群管理体系为HPC量身打造的在线平台,EasyOP的使命是让用户的HPC更易于运维。为此,曙光EasyOP平台将为用户提供HPC在线7*24小时全生命周期SAAS级服务,真正解放"HPCer".

兴起于21世纪初的SaaS应用模式,在高性能计算的在线运维方面有着巨大应用潜力。一般而言,选择SaaS服务的用户可以不必再购买、管理和维护软件,软件服务提供商全权负责软件的运维和升级等服务。然而,在基于HPC的IT中心建设中,现在几乎所有的公司只是就某个或几个离散的环节(常见如产线交付、售中部署、售后技术支持)提供服务,难以将运维服务做到SaaS级。

"EasyOP第一个致力于打造全方位覆盖的HPC产品在线服务平台。"曹振南说,借助曙光多年技术经验,EasyOP在线平台在IT中心建设初期就可发挥作用,可提供机房建设建议和完整的技术方案与相关咨询。

除此之外,针对HPC设备选型、产线交付、售中部署、应用环境调优、在线运维指导、售后技术支持等客户关心的问题,曙光EasyOP在线平台可提供全生命周期、7*24全程专家支持的专业服务。

将HPC运维转化为"专家1对1"

"7*24小时专家团队随时提供在线支持服务,这将革新HPC产品传统运维现状,并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曙光高性能计算产品事业部总工程师戴荣介绍称,用户可通过EasyOP在线平台随时联络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将用户在使用HPC或HPC集群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曙光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转化为一对一的针对性服务。

曙光深耕于HPC领域二十多年之久,拥有在工程、设计、可视化、物理、化学、生物、气象、海洋、金融等多个领域应用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多年的从业经验使得曙光在高性能计算系统应用具备整条产业链上的技术集成能力,能够一揽子解决行业对高性能应用提出的要求。

此外,据曹振南透露,未来用户还可通过EasyOP在线平台可加入曙光"软件合作伙伴圆桌计划",以随时获得针对性的软件支持和使用经验分享。"'软件合作伙伴圆桌计划'还将为科学计算软件提供了一种推广和发布渠道,由此,EasyOP在线平台不仅提供大量科学计算软件分享,更能为用户自有软件提供分发渠道。"

易运维,"解放"就是这么简单

"无论是HPC使用者还是HPC管理员、运维工程师,易运维的EasyOP将成为所有'HPCer'的实时在线平台。当然,它还将有力地支持HPC集群管理者、数据中心管理者、IT中心决策者在HPC建设、使用过程中做出及时正确的决策。"戴荣说,EasyOP将真正地将"HPCer"从传统复杂的HPC中"解放"出来。

除了得到实时的在线运维,用户对EasyOP的操作和使用也极其简单。一方面用户可采用WEB界面登陆查询和管理自有资产,另一方面还可以使用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与曙光客服及专家互动交流。

另外,EasyOP还将以丰富的知识库内容帮助用户解决常见问题。在知识库中,HPC管理员等运维者可以寻找到HPC日常运维中遇到的问题的答案。更让HPC运维管理人员乐见的是,EasyOP在线平台还会定期分享HPC最新技术趋势并随时分享最新的技术观点。这将让"计算讨论有盟友""机房升级不用愁 "成为现实。

近年来,曙光HPC通过技术创新理解行业、深耕应用的同时,更注重着眼于为用户提供契合的"高性能"交付服务以及更及时全面的运维管理服务,以更好地服务用户。可以说,EasyOP是曙光对众多行业用户长期服务中不断在提高交付质量和效率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的结晶。走过二十多年HPC的发展历程、七代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发,曙光今天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从研发和市场均表现出其一流的实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1-03-24 11:11:52
国际资讯 英国组建国家超级计算机能力中心
该中心名为EuroCC@UK,将成为由欧洲委员会资助的欧洲30多个国家能力中心组成的新网络的一部分。 <详情>
2021-02-25 13:46:25
2021-01-11 09:25:00
国内资讯 阻挡HPC前行的“后一公里”,打破“存储墙”迫在眉睫
当下,无论是上天揽月的“嫦娥五号”,飞往火星的“天问一号”,还是下万米深海潜航的“蛟龙号”,或是抗击疫情中利用AI进行CT影像识别,几乎任何一项伟大的科学成就与工业 <详情>
HPC
2020-08-14 08:11:15
国际资讯 Intel开发mOS操作系统:Linux变种、百亿亿次超算专用
Intel不仅是大的CPU公司,还是全球大的软件公司之一,10万员工中有1.5万都是软件工程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