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正式推出新一代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智分+”。相对于传统馈线式AP,“智分+”系统架构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多级分布式架构使得方案整体性能提升近10倍,并能在802.11ac协议下充分发挥双频的技术优势。锐捷智分+解决方案可应用在小开间、高密度、多隔断的场景中,不仅满足了超高性能和超高并发需求,更可以为酒店客房和行政办公等场景减少90%的维护工作量。

智分,从高校宿舍网诞生至今,在自我颠覆式的创新中持续进步,时至今日,锐捷首创的“智分”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已经成为WLAN市场中重要的产品品类。而锐捷产品设计师每一次在架构上的优化调整,都将智分方案技术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次推出的“智分+”更是里程碑式的产品。

图:采用多级分布式架构的“智分+”

从上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智分+”采用了多级分布式架构,这是其性能成几何倍数增长的重要原因。全新架构已经将主机和射频模块(微AP)彻底分离,这样不仅能够大幅提升系统可靠性,更能让无线射频性能和主机数据转发性能发挥到极致。另外,将主机的控制面和数据转发面分离的设计更是画龙点睛之笔,其中数据转发面的20G交换矩阵架构,为无线提供了强大的性能潜力。

产品上的架构升级换代,同样带来了WLAN组网方式的巨大变革。在实施过程中,用户可以将AP主机直接部属在弱电间,微AP则部署在房间内,通过标准网线连接后,在100米的范围内尽情享受满格信号的高品质。“智分+”解决方案中的单个AP主机可以支持24个微AP,上电后自动识别为主AP的射频卡,并且全网采用了通用无线控制器进行统一管理。另外,微AP采用双路双频802.11ac规格,这为每个房间提供了独享的2.4G的300Mbps和5G的867Mbps 网络环境,轻松应对多人、多终端、重载、大流量的应用考验。

“智分+”方案中经常会遇到数字“24”,而这也是网络管理人员最熟悉的数字,不仅是因为RG-AM5528主AP采用了24口下行设计,同时提供2个千兆电口和2个万千自适应光口,用户更可以把这款产品等同于交换机,相似的接口标准更方便前期地勘数据统计、中期安装实施和后期维护扩容。另外,这个数字还可以拆分为2和4的微AP接口设计,表示为RG-MAP552提供了2个有线下行口,另一款RG-MAP552-W提供4个有线下行口。而实际安装时,均可以根据需要利用之前的线路或是重新布线,再加上备有壁挂吸顶安装和嵌入86面板两种选择,使得安装更加灵活自由。

在管理维护方面,新的智分+系统中,主AP和微AP在管理上是一个单一AP,所有微AP无需单独管理、无需软件升级、无需下发配置、不占用无线控制器licenses,同时省去了POE交换机。24个房间的高性能无线部署仅需管理一台AP主机即可,极大节约了后期管理成本,即使是上万个房间规模的无线部署,所需管理的AP也仅数百台,管理工作量减少9成以上。

从室分到智分,再到智分+,锐捷始终引领着无线应用的“场景革命”,力求将WLAN的便捷性优势不断放大,维护方式不断简化,让”互联网+”的强大力量,更方便、更迅速地融入各行各业的业务创新之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8 12:14:04
2023-04-03 17:27:01
市场情报 锐捷网络年报首秀:数字经济浪潮激发澎湃活力,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3月30日晚,锐捷网络(证券代码:301165)披露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13.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2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