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9日报道,以大国姿态崛起的中国,需要进入更加安全可信的中国IT新时代,现如今,信息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也更需要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IT产品来服务中国,“IT强国梦”已成为时代的呼唤。2015年12月10日,中国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上交所:600410)成员企业华胜信泰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胜信泰”)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主题为“IT强国梦-华胜信泰战略暨产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将是一场汇聚新战略、新产品、新技术、新思维的行业盛会,华胜信泰一方面将联合产业链各方共襄盛举,探讨如何打造“IT强国梦”,另一方面将对IT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发布全新的战略及产品系列集群,开启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

华胜信泰作为中国IT综合服务领导企业华胜天成的成员企业,在诞生之初,便肩负推动国家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化的战略使命。华胜天成认为:在高端计算系统领域,由于技术、产业等原因,之前的实践证明,关起门来搞“闭门造车”是很难真正实现技术层面突破的,通过合作方式引进、消化和吸收国际先进技术不失为一条最终实现国产化替代的可行路线。在此思路下,华胜信泰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与IBM等国际领先的IT企业、科研团体合作,期望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快速缩短中国在IT核心技术层面与国外的差距,最终实现在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里的自主可控。

据悉,2014年,华胜天成与IBM由北京市经信委引导开展基于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简称“TOP”)的合作,并由华胜天成出资成立华胜信泰公司作为TOP项目落地载体,对IBM服务器、存储、中间件、数据库等相关产品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努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国产化高端计算系统产业体系。华胜信泰也因此成为高端计算产业生态系统的引领者和践行者,真正实现中国高端计算的可知、可编、可构、可信、可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IT强国梦”。

追溯华胜天成与IBM在 “联合设计开发”层面合作4年多的历史,可谓是路径清晰,目标明确。从2011年,华胜天成就与IBM联手成立了蓝云实验室,共同研发云计算相关产品,华胜天成并于次年成为了IBM“天合计划”首家合作伙伴;2014年11月11日,华胜天成、IBM及北京市经信委就关于进一步合作建立完整的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签署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TOP项目的正式起航;同年11月19日,华胜天成与IBM宣布在数据库技术方面进行科技合作,此次合作标志着华胜天成打造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同年12月9日,华胜信泰旗下新云东方Power System服务器全系列产品下线,标志着上述合作取得实质进展,也标志着以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化项目为核心,发展高端服务器打造全产业链,推动高端计算系统的国产化进程的具体举措落地。

近期,华胜信泰加快了与IBM的合作步伐,已成为IBM科技合作领域以及Power生态系统构建项目中最全面的合作伙伴,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内容包括:IBM Power技术及服务器平台、操作系统、存储、数据库、中间件,通过“战略、业务、技术、品牌、组织”等多方位的推动,形成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一站式”高端计算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华胜信泰旗下新云东方公司已正式推出满足用户多场景应用、涵盖Linux、AIX操作系统、涵盖Power7、Power8 CPU的4大系列18款“新云东方”服务器产品。同时,基于IBM支持,新云东方自主设计的NL2000系列服务器已进入量产最终测试阶段。华胜信泰旗下操作系统、存储、数据库、消息中间件、应用中间件等系列产品也已完成研发工作,将很快向市场推出。在短时间内,能完整推出高端计算系统全产业链的系列产品,与华胜信泰高度重视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和积极推动本地工程师和IBM资深专家间的深度交流息息相关。

华胜信泰深知“IT强国梦”的实现,需要各方强强联合,凝聚磅礴力量,共同达成梦想。因此,在即将于2015年12月10日召开的“IT强国梦-华胜信泰战略暨产品发布会”上,华胜信泰诚邀产业链各方,携手合作,打造一场内容丰富、看点多多的盛会,以满足中国重要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需求,为解决国内高端计算系统的信息安全问题探索有效路径,共同商议“IT强国梦”实现之路。

看点一:全新战略行动计划公布。此次发布会的重磅内容是:华胜信泰将对IT商业模式进行重要创新,提出全新的企业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可信高端计算系统产业的联合共建,开创科技创新的新时代。

看点二:多方共议“IT强国梦”。政府相关机构、IBM、渠道合作伙伴,以及客户代表、IT行业研究机构、媒体等多方人士拟出席会议,围绕政府及企业客户IT需求、高端产业系统需求等内容,展开精彩演讲和互动讨论。

看点三:高端计算系统产品集群和核心技术发布。华胜信泰作为拥有“一站式”高端计算系统产业之产品生态圈的本土IT厂商,还有望展示众多关键性核心技术,全面展现走在行业尖端的技术实力。

看点四:渠道计划和服务计划揭晓。华胜信泰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渠道计划和服务计划,介绍渠道生态与服务网络的建设,更好地将产品推广给最终用户,快速推向市场。

有评论认为:华胜信泰的发展正受到业界的高度瞩目,作为中国高端计算产业生态系统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将继续脚踏实地的持续引进、吸收IBM等国际巨头的先进技术,在核心技术层面以“联合设计开发”的思路,以实现高端计算系统领域内的国产化替代。2015年12月10日的“IT强国梦-华胜信泰战略暨产品发布会”将为IT产业带来哪些惊喜,各方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业界将拭目以待。

欲知详情请点击:“IT强国梦-华胜信泰战略暨产品发布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1 10:30:48
云资讯 华胜天成集团携手AMD亮相2021全球云计算大会,荣获“云鼎奖”两大奖项
6月16日至18日,第九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Cloud Connect China)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本届大会以“新技术赋能双循环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人工智 <详情>
2021-04-29 16:35:08
市场情报 华胜天成集团受邀参加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助力政企构建智慧大应急体系
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对提升国家综合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想要实现监管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智慧应急。 <详情>
2021-04-22 12:08:03
云资讯 华胜天成发布2020年年报 云计算业务收入约8亿元
华胜天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38.5亿元。其中,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约8亿元。 <详情>
2021-04-16 10:18:46
云资讯 华胜天成集团发布四位一体IT数字化佳实践
华胜天成集团作为银行业的数字化赋能者,基于十余年最佳实践倾力打造的天成云数字化IT技术平台,致力于从四个方面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运维和运营,助力数字原生银行构建。 <详情>
2021-04-12 14:06:54
国内资讯 华胜天成集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银行CIO峰会,共话金融IT数字化赋能
数字化浪潮驱动下,以银行为代表的银行业一直走在前列,但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也正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安全风险和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