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至21日 ,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17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办,亚太本土大的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彩讯科技有限公司携Richdrive企业网盘、Richmail邮件系统、Rich maildata邮件归档、Rich DFS分布式数据管理平台、Rich firewall反垃圾安全网关等多项优势产品及技术精彩亮相高交会,其中Richdrive企业网盘凭借其安全、稳定、高可靠的优势技术引起了现场观众及客商的广泛关注。

 

彩讯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介绍公司的产品及技术

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是一款基于云存储技术的企业级大规模文件管理系统,集成彩讯分布式存储系统和彩讯企业网盘,为企业提供文档和非结构化数据资产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它在分布式数据系统的功能之上丰富了文件目录管理、权限管理、文档分享、文档版本管理、群组管理、在线播放、在线编辑、多人在线编辑、企业内部P2P传输等功能。针对企业在文件资料管理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为企业提供文件资料的存储、分享、检索、控制、协作、管理等服务。

云计算快速发展的今天,现代化的企业文档协作与数据沟通更青睐云存储。企业的核心资产,来自于以电子设计图纸、文档、表格、附件、图片等方式存储的文件。如果企业不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生产的文件,甚至出现数据安全事故,企业的发展就会随之受到影响,从而让企业蒙受重大损失。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不断深入,企业网盘已成为企业发展必备的基础应用。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通过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为企业提供了银行级的数据安全与高可靠性保障。以中国海油集团为例,其项目管理中由于附件大传送难以及第三方传输工具不安全,办公邮件的使用愈加频繁,现有的邮件附件上传容量远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给工作带来了很大麻烦。 鉴于此,Richdrive基于云存储数据接口,打通Exchange邮件附件上传下载的数据通路,以Outlook客户端为应用载体,以Richdrive为数据存储中心,搭建了一套整合Exchange邮件和Richdrive网盘为一体的企业网盘应用系统,实现其大容量文件(2G左右)传送、文档集中管理、安全存储的应用目标。

  Richdrive企业网盘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

我们都知道,在企业管理中,繁琐的企业文件资料管理往往会导致一个企业在内部沟通和资料传输方面极为困难,即使是分门别类之后依然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需要用的文件资料。而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基于云存储技术,采用模块化、组件化等设计方法,能够简单快速地从系统云存储器中调出所需要的文件资料,使企业文件资料管理变得非常简单和便捷。

企业工作过程中,大部分时候一份文件资料不是由单一的某个员工编辑或审核的,往往需要经过多重步骤。多人共同编辑或审核文件不但非常繁琐,还容易造成文件资料混乱,每个人手中的最终文件资料不一致的现象。针对这种现象,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推出了在线编辑功能,可以让多人共同编辑一份文件,而且在编辑过程中还可以自动生成版本保存以便纠错。文件编辑完成后可以批量进行分享,并可以相互评论、增强互动和交流。

  Richdrive企业网盘产品特性

在安全方面,Richdrive企业网盘是国内首款企业级高安全的云网盘产品。“主动出击为主,防范措施为辅,对文档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安全管控”是Richdrive企业网盘安全体系建设的主要特点。区别于国内其它网盘厂商以“堵”为策略的安全思路,彩讯企业网盘从一开始就是采用主动出击的方法,采用了先进的基于身份的内核级的透明加解密技术,用户采用真实身份登录后都会拥有一把专属的“私钥”和“公钥”。文档一旦存入Richdrive企业网盘,则会产生相应的权限管控,并且会对查看文档的用户进行身份识别。如果其他用户未经过授权,就不能明文浏览或者修改,即使非法窃取,文档内容也会显示乱码。当然,文档存放在Richdrive企业网盘上并不是完全封闭的,可以通过群组盘和文档分享功能进行文档的流转,用户在进行文档分享的时候,其他有操作权限的用户可通过“私钥”解密查看。

在协议方面,Richdrive企业网盘也采用了非常安全的设计。这主要表现在能够有效的发现协议的篡改,阻断外部的重复攻击。另外,登录流程也进行了安全固化,网盘安全系统可以对登录频率的限制进行统计,及时发现暴力破解,防止密码泄露。同时可以根据用户要求支持CA认证,从而提供更高级的安全控制。此外,Richdrive企业网盘还有一些其它的技术来辅助文档的安全性。比如浏览文档时加水印,对于一些特殊的内容禁止粘贴和拷贝,通过用户的权限等级对文档内容打印进行限制,防止外挂等安全保护措施。

基于当前办公方式的改变,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还支持Android、iOS、Windows等多种主流终端,随时随地访问,多终端数据实时同步,支持文件分享、离线查看、版本管理、群组讨论等,畅享高效办公。

  Richdrive企业网盘产品技术架构

目前,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正风行中国各大企业和各个事业单位,如中国移动、中国海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均采用了彩讯Richdrive企业网盘作为数据文件云存储系统。

企业的数据文件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是生命线。现在是一个IT时代,企业内部产生的数据都是数字化了,产生出来的这些文件是非常重要的。如何保障安全可靠的存储这些数据、使用这些数据,非常关键,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因而选择高安全性高可用性的网盘产品显得尤为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03 17:16:00
国内资讯 携手共进 抗击疫情 | 联想企业网盘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支援
联想企业网盘宣布面向社会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技术支持,保障员工信息互通。 <详情>
2019-07-04 12:29:17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斩获2019可信云行业服务奖项
2019年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5-17 10:53:32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携手乐凯化工提升国企效率
联想企业网盘与河北乐凯化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化工”)展开深入合作。借助联想企业网盘“革新办公方式,融合协同管控”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4-28 11:28:04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以技术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催生变革与创新。不仅企业开始调整结构布局,政府部门也在深化“互联网+政务”。 <详情>
2019-04-12 14:31:30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实力打造底稿电子化解决方案
继2016年股转系统要求投行机构底稿电子化存管后,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下发《关于建立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的通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