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于1921年的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以下简称“九江小学“),坐拥甘棠湖和八里湖两个校区,共有55个教学班,2900余名学生,是“全国千所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和“全国百所数字化校园创建校”之一,自建校以来就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九江小学在扩建八里湖校区的过程中,为了满足网络规模快速增长,同时结合搭建数字化学习平台的需求,对新校区的校园网提出了较高的期望。在建校初期,学校担心带宽不足,在教学过程中影响全校师生高效快速的访问数字化校园平台,同时,师生、访客等多种角色接入网络,安全性控制问题需要考虑,最为关键的是,全校网管老师人数少,需要整体负责网络管理的现状,增加了信息化运维管理难度。

在这样的问题下,有着多年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经验的锐捷网络,为九江小学开出了一剂良方。

高效稳定的校园网助推智慧化学习

由于学校楼宇布局比较分散、各楼宇接入点不多,锐捷网络通过采用大二层架构,实现千兆到桌面,万兆上联;两台核心冗余,保障数字化校园平台持续不间断运行,通过VSU技术两台设备虚拟为一台,从而提升了整体校园网络的可靠性;稳定的基础网络建设还保障了协同办公系统平台和江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平台的高效使用,同时同步课堂、网络备课、班班通和翼校通等特色项目和应用,呈现线上和线下融合,贯穿教、学、练、考、测、评的信息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等智能化、信息化教育,充分发挥了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引领作用。

九江小学协同办公系统

江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平台

精细化应用管理让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

因为学校带宽资源有限,锐捷网络通过缓存节省带宽资源,并通过出口RG-EG设备进行限速、保障关键业务带宽。部署RG-SMP软件设备,实现全校实名身份认证,同时可以有效地防止账号盗用、防 IP 篡改、防 MAC 篡改,实现内网的安全、可控、易定位和强审计。精细化的应用管理使得九江小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在校内进行传输和共享,并且不同学校间的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可以进行实时交流和互动,让“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真正落到了实处。此外,通过屏蔽各种与学习无关的网站,为九江小学的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提高学习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护了校园网的信息安全。

RG-EG上网行为管理应用管理页面

可视化运维管理一目了然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深入,学校对于IT系统的应用逐渐深化,并逐步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学校的信息化管理老师通过RG-SNC管理软件,可以一目了然管理全校网络的IP资源,信息管理老师可以通过一张视图掌握校园网运行状态,第一时间快速定位师生上网的故障,让日常IT管理维护简单有效。

作为连续15年服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锐捷网络,不断扎根行业进行场景创新,助推数字化校园建设。锐捷网络所搭建的稳定的基础网络,保障了九江小学数字化校园平台的高效率使用,也为其带去了高效稳定的教育教学工作环境,打造了一个安全、绿色、可靠的校园网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
2018-08-06 09:00:00
大数据 人工智能不断创新:从机器翻译到跨语言大数据
2018年7月31日,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隆重举办“Hi,Five”2018中译语通战略发布会,不仅为大数据应用提出了产品和技术的解决方案,还为跨行业的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