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29日,北京大学迎来了一场中国各行业信息化领军人物的盛大聚会——“北大CIO班十周年年会暨首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隆重召开,400多位CIO班学员汇聚一堂,分别从政府、医疗、互联网金融、安全、传统企业等方面深度诠释了“互联网+”时代的行业发展新战略。

北大CIO班十周年再聚首 锐捷携手信息化精英共话“互联网+”

                    北大CIO班十周年年会暨首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现场

从2005年开班以来到2015年,“北大CIO班”整整走过了十年时间,这十年间,累计培训了海内外接近2000名信息化人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各行各业中。他们不仅推动了中国信息化行业水平的不断提升,更是驾驭“互联网+”前进的中坚力量。作为北大CIO班的长期合作伙伴,锐捷网络副总裁胡鹏举代表锐捷网络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演讲。

北大CIO班十周年再聚首 锐捷携手信息化精英共话“互联网+”

锐捷网络副总裁胡鹏举

胡鹏举谈到:“如果只是把互联网当成一种工具的话,这就是‘+互联网’,而如果把它看作能够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从根本上改变企业业务模式的再造力量,这才是‘互联网+’。因此,深刻洞察行业企业的变迁,利用最新技术让互联网+的力量与其无缝融合,完成业务流程的创新与再造,这将是我们从未经历的巨大挑战,是新时代赋予CIO的重要使命,这同样也是锐捷网络所肩负的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在锐捷网络刘中东总裁的领导下,锐捷的创新从一开始就提出了要“去浮躁气”,扎根行业,以用户价值为依据,以用户场景为链条的企业发展战略。在CIO培训班这个平台的长期合作中,加强与各行业CIO面对面的交流,理解用户最真切的需求,获得源自用户的创新动力。

北大CIO班十周年再聚首 锐捷携手信息化精英共话“互联网+”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李常庆为锐捷网络颁发“北大CIO班特殊贡献奖”

在“北大CIO班特殊贡献奖”颁奖典礼上,胡鹏举表示,正是基于北大信息管理系的信任以及锐捷网络自身的企业责任,才在这十年中,矢志不渝地通过北大CIO班这个平台为信息化建设坚定地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锐捷与北大CIO班的携手可以追溯到2008年。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王余光、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时任锐捷网络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胡鹏举,共同启动了“中国政府CIO人才培养计划”。 在随后的六年里,锐捷网络作为重要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政府CIO人才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近500人,涉及全国25个区域,占省级区域的90%以上。在充分得到北大CIO班主办单位和广大学员认可之后,锐捷网络继续加深合作,配合医疗卫生、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加大了CIO班人才培养的力度与范围。

2013年6月,相关主管部门与锐捷正式签署《卫生信息化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在卫生信息化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网络前沿技术、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三年内累计参加培训学员共计205名,超额完成计划目标。除此以外,在2015年,锐捷网络还协助举办了北大金融CIO班、北大互联网CIO-CTO班等,为我国更多行业信息化高端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锐捷网络与北大CIO班的合作不仅是一场“友谊长跑”,更是一条“没有终点”的创新共赢之路。在携手迎战“互联网+”的关键时刻,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培养出更多的时代精英,成为我国引领信息化革命,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3 10:09:50
大数据资讯 北大未来技术学院揭牌,将创建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
北大未来技术学院整合了分子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系、国家生物医学成像科学中心(筹)的人才队伍,并着手创建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 <详情>
2021-04-29 16:14:12
2020-12-24 10:15:02
2020-12-15 09:56:3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监督融入治理全过程
辽宁省沈阳市纪委监委立足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手段,拓展大数据监督平台,努力实现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全覆盖监督,倒逼政府职能部门落 <详情>
2020-11-27 15:36:22
国内资讯 借力“互联网+”,科华恒盛为数据中心建设“+”入澎湃动力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迭代,为数据中心带来增量式快速发展,催生了万亿级市场规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