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数据中心建设的热度也持续高涨。据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全球数据中心数量在2017年将达到860万。然后,目前市场上数据中心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让企业用户难以选择。企业快速辨别数据中心优劣的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看该数据中心是否获得相关认证。

目前业界最知名、权威的数据中心认证是数据中心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的Uptime TIER等级认证。根据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可用性、可靠性及运维管理服务能力,Uptime TIER数据中心等级认证体系分为Tier I—Tier IV四个等级的高等级,Tier IV高。通过Tier IV设计认证则意味着该数据中心具有99.995%的高级别可用性,平均每年只能有48分钟故障时间。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极少数的数据中心获得了Tier IV级别的认证。那么,亚洲哪些国家已经拥有了Tier IV高规格的数据中心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亚洲首获Tier IV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

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微信号:VNETDC)严格按照Tier IV标准设计,并在2010年6月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Tier IV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该机房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为华东地区规模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致力于向高技术中小企业、政府机构、互联网服务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提供国际一流的机房环境、IT资源租赁、云计算及各类综合数据服务等专业IT外包服务。

1

作为亚洲首家遵循TierIV标准设计及建造的高品质机房,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在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灵活性、高可管理性、绿色环保方面获得了全面的突破。在基础设施方面,该机房均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水平的技术和设备,如IBM机房智能配电以及IT架构技术、惠普云计算平台搭建技术、美国PowerSOS UPS、美国康明斯柴油发电机组、美国艾默生UPS、加拿大佳力图冷冻水精密空调、美国约克中央冷冻水机组、马利冷却塔等。在系统冗余保障方面,数据中心采用了网络通讯、机房设备电力系统、机房空调系统配置的双冗余保障系统。在系统可靠性方面,数据中心最终的可靠性指标高达99.99%。

此外,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微信号:VNETDC)为专用建筑,抗震设防烈度达到七度(苏州地区基本抗震设防烈度为六度),抗震类别为重点设防类。建筑防火等级地上地下全部为一级。防洪设计标高相当于85国家高程4.95米,远高于防洪水位(苏州地区防洪水位为2.6米)。

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基础设施配置

2

电力系统(一期):两路各14500 KVA市电,14台2000KW柴油发电机,2N配置UPS

制冷系统:2600冷吨中央冷水机组及同规格的市政集中供冷系统

消防系统:机房模块、空调设备间、电力设备供应室配备

网络系统:拥有电信、联通、移动、江苏有线四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多线路核心骨干网接入,同时有多家二级运营商接入数据中心,具备BGP、MPLS VPN网络POP点,形成联通全省、全国的稳定、可靠的网络系统。

香港:NTT Communications 香港金融数据中心 (FDC™)

FDC™是香港大的数据中心,面积达30,000 平方米,设有两座数据中心大楼 (FDC1 及FDC2) 及一座监控大楼。FDC™具备领先业界的数据托管、市电及冷却能力。

3

香港金融数据中心一期(FDC1)于 2013年开始营运,提供超过3000个机柜。FDC1 的准Tier IV 基础设施符合高的冗余性,具容错功能,防止单点故障,可抵御地震、火灾或泄漏等严重事故及天灾,保证100%正常运行时间服务水平。FDC1 采用模组化设计,让客户自行选择所需之冗余级别,弹性特高;加上其准高密度设计,客户更能调度最切合其业务需求的基础设施和资源。

香港金融数据中心二期 (FDC2) 于2015年开始营运,在 FDC1 的蓝本上引入先进科技,采用创新的冷却系统、环保节能和数据整合技术,同时配备超高密度设计,以具成本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概念,满足企业在高速增长的 IT 设备和数据储存上的需要。

印度:GPX孟买数据中心

GPX孟买数据中心是由印度电信中立服务供应商GPX按照Tier IV标准设计的数据中心,这也是南亚地区第一个通过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V级别认证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位于孟买获得LEED认证的Boomerang大厦之中,面积为4000平方米,2012年正式对外开放。

在基础设施方面,GPX孟买数据中心拥有4个由2个变电站支持的专有设施电力输入系统,4个按照N+1规格配置的柴油发电机以及可运营48个小时的备份燃油存储设备,以及4个独立的按照N+1配置的不间断电源(UPS)系统。一个具有充足冗余量的暖通空调(HVAC)系统可提供精确的制冷功能,保护好所有的设备。此外,所有的外墙都设立了防潮层、独立的泵区以及防水板等。

印尼:DCI数据中心

DCI数据中心是印尼PT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公司(PTDCI)在印尼建立的第一个本地数据中心,于2013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

1

由于印尼的电力供应不太可靠,因此该地区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按照Tier II和Tier III的标准建设。而DCI数据中心在电力供应方面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悉,DCI数据中心位于拥有自己发电厂的工业园区内,这里在过去20多年里维持了没有断电故障的良好记录。并且DCI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采用了备份电源,可在主电源中断的时候自动接管供电。此外,相关的机械和电力设备放置在单独的地点,因此当数据中心发生本地灾难故障的时候,至少会有一套设备可以在灾难中正常运行。这些措施使得DCI数据中心顺利获得了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V设计认证。

孟加拉国:孟加拉国家数据中心(在建)

2015年年初,在获得政府批准后,孟加拉国家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正式落户孟加拉达卡地区。据悉,这个号称“世界第五大的数据中心”位于达卡Gazipur区的Kaliakair高新技术园内,总面积达20英亩(约80937平方米),投资金额达1.554亿美元。国家数据中心完工后,将成为亚洲少数获得Tier IV认证的数据中心之一。然而,达卡地区容易发生地震,国家数据中心选址于此也备受诟病。该项目相关人士表示,会考虑地震带来的风险,并将采取合适的措施加以防范,以确保这个Tier IV数据中心达到99.995 %的可用性。

无论是从建设规模、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还是服务质量来看,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都是目前亚洲Tier IV数据中心中的佼佼者,是国内高技术中小企业、政府机构、互联网服务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的首选机房。即日起,关注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公众微信号(微信号:VNETDC)即可在线参观机房、预约现场参观机房。同时,世纪互联与苏州国科合作机房正在举办微信“好人缘”挑战赛活动,参与就有机会赢取丰厚的奖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