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1

中国IDC圈12月9日报道,在全新的互联网+产业格局下,云计算正在重塑传统的IT架构,推动更多行业实现转型升级。中国移动以打造ICT综合能力为目标,整合线下硬实力与云上软实力,建立起完善的新型互联网基础设施,为各行各业提供一站式“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面对更加多样的企业信息化运营需求,中国移动正以个性化定制服务打通企业走向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

新2

中国移动IDC被誉为“数据地产”,以6大集团数据中心为核心,部署辐射全国的上百个高品质数据中心,提供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可扩展性的电信级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机柜总量超过十万架。高速、宽带、互联的智能网络是中国移动IDC的天然优势,核心节点直连骨干网络,开放姿态满足多线接入,为客户提供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一整套信息服务。

2014年,中国移动成为百度首个数据中心合作运营商,双方共同建设百度位于亦庄的新一代搜索数据中心。本项目建筑总面积约为38000平方米,计划部署4万多台服务器,采用市电直供、后备式高压直流等一系列前瞻技术和绿色节能设计理念,整体建设标准达到国内一流标准。中国移动为百度数据中心提供快捷、可靠的运维服务,7*24小时专业团队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应急响应,部署安全防护等。

除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外,中国移动IDC还与教育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重要政府客户,中证、中投保等金融行业客户建立了深度合作。一系列多场景、复杂网络环境下的定制化建设合作,彰显了中国移动从IDC规划、设计、建设到运营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能力。

新3

基于强大数据中心之上的移动云服务可面向客户提供云主机、云存储、CDN、云防火墙、关系型数据库等标准化产品,在此基础上,移动云还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特点和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目前已经形成针对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互联网等多个重点行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在政府行业,各级政府纷纷提出转型战略,加速向“服务型政府”迈进。基于此,移动云为政府客户量身定制强安全性和高稳定性的电子政务云解决方案,将分散的政务执法系统集中化、虚拟化、服务化,降低政府信息化建设成本。在“政务私有云+公众服务公有云”的混合云架构之下,政府各部门数据可在云间流动和管理,兼顾私有云的私密性与公有云的扩展性,构建安全、灵活、统一的政务服务。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经营许可监管平台为例,基于移动云的数据专线、VPN、分布式关系数据库等产品,31个省局可实时访问部署在移动云上的业务系统,实现对全国范围内超过2000万家餐饮食品企业的经营许可电子化审批、存档、监管等功能。

在金融行业,客户对数据安全性的要求更高,普遍存在数据容灾备份方面的需求。中国移动为国京证券开通国际专线连接自有机房和移动云,并配置VPN,通过多副本数据拷贝实现两岸三地数据的安全传送。灵活利用混合云模式,移动云设立起多重安全隔离,既保证核心业务数据的高度安全性,又保证金融业务系统访问的便捷性,帮助国京证券提升行业竞争力。

移动云秉承“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凭借中国移动长期服务运营的专业能力,依托专业开放平台,构建和谐应用生态环境,为合作伙伴提供政策、渠道、市场等全方位支持,为客户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的全方位服务。把庞大的IT系统、繁杂的数据资料交给中国移动IDC和云计算,新型基础设施和大数据技术将助力客户转型互联网+,创新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