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科技部部长万钢、人保部部长尹蔚民、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领导莅临开幕现场,并与联想名誉主席柳传志、海尔集团CEO张瑞敏、百度CEO李彦宏、UCloud CEO季盺华、中天水土资源总经理卜凡敏、燃石医学CEO汉雨生等双新创业家亲切互动交流。

“双创周”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任组长单位,旨在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长期化、机制化、制度化的“双创”展示平台,并在活动期间对全国范围内年度优秀的创业创新企业代表予以展示和表彰,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今年,全国上下对科技创业越发重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把创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双引擎”。

李克强总理指出,“ ‘双创’是促进经济转型、加大社会公平的好方式。中国现在正处于中等收入陷阱阶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会加速穿越这个过程。” 而云计算作为一项公共服务,能更方便促进创业创新。UCloud作为“双创”优秀企业、双创云平台的杰出代表,是中国新一代创业者中勇于创业、坚持创业、服务创业、促进创业的典型案例。短短三年间,UCloud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已成为行业知名企业,服务两万家以上企业客户,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强大的示范效应。

此外,UCloud更以自身作为创新平台的职能来帮助创业者,并建设自身孵化器与孵化器联盟、推出企业家成长计划U.E.P、投融资对接等多项措施服务创业者,促进中国的创业创新形式。目前,运行在UCloud云平台上的用户80%是创业企业,有200多家创业团队在UCloud的帮助下,拿到超过总额超过10亿美金的风险投资。

活动现场,UCloud展示了“UCloud+ 云创中国”中国互联网创业地图、创业指数图与UCloud云计算平台网络攻击监测系统三项内容。其中,创业地图与创业指数图将实时展现各地投资机构、孵化器、活动信息,及UCloud平台上企业总体的使用资源增长情况,为参会者带来创新创业的最新情况介绍。而网络攻击监测系统将收集和分析来自全球网络的威胁情报,涉及数百个地点及40多个国家,展示UCloud强大的网络流量清洗能力,让创业者不被安全问题影响企业发展。

此后,UCloud将继续提升研发能力、整合内外部资源,把更多具有市场价值的创新成果转化为产品,树立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创业典型,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和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