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作为国家信息传输骨干网的重要枢纽,拥有一级干线2条,二级干线3条,能够快速连接到国家“八纵八横”骨干环路和国家级核心节点,为面向全国提供云服务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居全省第二,已建成数字化、广覆盖的信息网络,企业光纤通达率达到100%,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快速发展为云计算大规模应用提供了产业化条件。

华为公司于13年与襄阳市签署云计划基地建设协议,自此,华为公司将襄阳作为华为云服务业务的全国节点,该项目成为华为公司华中大区产业支撑中心,全国乃至全球云服务业务承接中心、全国业务备份中心。该中心座落于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湖北省第二大城市襄阳,隶属国家级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面向华中区域乃至全国,为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智能生活和经济建设等领域提供云计算服务。2015年8月底,华为企业云战略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华为襄阳云计算中心将正式启动。

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中心

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中心

华为襄阳云数据中心是为襄阳市政府企业、华中区域以及全国企业提供云服务的高密、绿色、可弹性扩展的云服务数据中心;是面向华中地区中小企业 “一个龙头、六大支柱”的产业发展格局,即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龙头,以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为“六大支柱”的模块化机房样本工程。

华为襄阳云数据中心采用机柜模块化,单独设立配电室的方式。对于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提高机房利用率,确保高效施工,采用模块化的方式,简易运维。模块化的设计方式采用密闭冷通道,优化气流组织,节省了制冷系统的能耗,降低PUE。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UPS供电单元采用2N双母线冗余模块结构,是华为自研高频UPS,聚焦可靠、高效、易用、智能解决方案,为襄阳数据中心关键负载提供绿色心脏,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特点:

高可靠性——宽输入电压和宽输入电压频率消除电网过压、欠压、电网谐波、停电、电网暂降等电网问题,保障并延长了设备及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高效率——2ms快速切换逆变模式,减少市电经UPS造成电源损失,使得UPS系统效率99%以上。高可用性——UPS5000内置并机卡和母线同步控制器,轻松实现多种配置。轻松组网易于管理——UPS5000具有完善的管理监控功能,覆盖全网所有供电节点,配备LCD显示屏,内置各种通讯方式,如RS485、SNMP等,可近端管理也可远程监控,方便操作。

襄阳模块化数据中心制冷系统精密空调采用华为精密空调,模块化结构,方便搬运安装,全正面维护;EC风机,精确制冷,双系统和大换热器设计,高效节能。装有快速除湿装置,减少空气过冷及热补偿需求,降低精密空调除湿过程耗电量。使用专门的UPS对精密空调末端和泵进行供电;采用连续供冷,通过蓄冷罐在冷水机组故障或者断电的情况下保证IT设备制冷,冷水机组、精密空调末端冗余;通过物理隔离使空调区域独立,维护安全。

具备群控功能,采用先进的微处理控制器,均可作为主机实现群控;具有7寸LCD大屏显示器,人机交互好,界面生动,触摸真彩屏 。

同时襄阳云数据中心采用智能化的统一管理,将楼宇动环、楼宇自控、变配电、安防等系统的数据在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的视图展示、告警数据统一管理、数据中继归档。提供机房总览图,可对数据中心设备进行查询、 配置、管理;通过2D、3D视图直观反映机房设备的摆放位置和运行状态,简化运维的难度 。实时监控设备运行,及时上传告警信息;快速定位故障,支持多级别告警信息显示 。丰富的柱状图、饼图、曲线图,可视化呈现业务状态。

襄阳云数据中心采用高可靠供电、高可靠制冷、高智能化技术为核心业务提供可靠保障。

图片2

襄阳云数据中心机房局部

华为高频UPS(左图)和冷冻水空调(右图)

华为高频UPS(左图)和冷冻水空调(右图)

华为已在全球帮助各类客户建设300多个数据中心,其中40+个云数据中心,有丰富的经验,专业完善的服务。华为数据中心助力襄阳市政府为加速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为襄阳市政府企业提供可靠、安全的数据中心业务保障。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100%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