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8日报道,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其背后,则是互联网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在中国的飞速崛起,而UPS不间断电源作为数据中心运营的关键基础设施,更是引起业界的热切关注。

众所周知,UPS电源发展到现在年代已经有了很多分支和种类,如:EPS应急电源,变频电源,逆变电源,工频UPS电源,高频UPS电源,模块化UPS电源等等, 从第一代的动态UPS到第二代的工频UPS,再到第三代高频UPS,目前已逐步进化到第四代模块化UPS阶段。

当下,模块化UPS应用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随着模块化UPS技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行业在数据中心建设中开始采用模块化UPS,而这也引发了对模块化技术新一轮的热点讨论。2015年12月10日,一场关于模块化UPS技术的研讨会就此在华为深圳总部展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中国电源工业协会联合华为举办,吸引来自全国三大运营商、设计院、行业协会等近300位专家出席参与。在本次研讨会的现场测试环节,通过大会现场与华为实验室测试现场远程直播互动,以暴力热插拔及现场效率测试,证明模块化UPS相比传统UPS可有效提升运维效率,降低电能损耗。在业界最为关心的模块化UPS是否完全冗余,无任何单点故障方面,华为通过模块短路故障模拟等极限测试,证明模块化UPS可有效隔离故障,任意模块损坏不会影响系统稳定运行,相比传统UPS更加可靠。在业界重点关注的另一个模块化并联数量问题上,华为以业界大模块化UPS并机系统,8*800kVA,160个模块并机环流实测<2%,证明模块化UPS在多模块并联方面已无任何技术瓶颈,可稳定、可靠运行。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研发部长何波在本次研讨会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模块化UPS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方向,此次华为展示出160个模块化并机的测试就是想告诉业界,虽然模块化UPS存在一定的技术难点,但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控制技术的发展,华为已经攻克这些技术难题。"

华为究竟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呢?何波向记者展示了几点:首先,华为将自己研发大平台的一些强项,比如控制算法、热技术等优秀技术运用在模块化UPS上。比如热技术,我们在全球热方面的专家和工程师超过200人,包括了来自瑞典,美国、德国、中国等的专家,无论在电路板级的散热,还是在机柜和系统级的散热,都有大量的经验。而UPS正是使用了这些成熟的热技术,才能够解决高功率情况下的散热问题。其次,除了一些优秀的技术,华为对UPS研发进行持续的投入。华为共设置了4个UPS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德国纽伦堡,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中国的深圳和西安,一共投入了400多名研发工程师在进行模块化UPS的研发,这在业界也是投入大的,全球研发团队先后攻克了并联中的均流控制、故障隔离等关键技术,从而使得160个模块并联成为可能。"

当然除此之外,华为UPS在测试上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华为UPS的测试相对更加苛刻更加严谨,测试范围更广,即使是小概率的问题也会进行严格的测试。何波表示:"目前华为UPS已经在运营商、ISP、金融、轨道交通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这成功应用的背后却离不开华为在UPS产品测试环节的努力,在严寒酷暑等各种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华为UPS接受过无数次的考验测试,最终成长为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合格产品。华为欢迎全世界的客户到我们的工厂或者到他们的现场进行准入测试或是比拼测试,我们拥有一个开放的测试环境,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超过了100多批次的客户,包括欧洲的大运营商,大型数据中心的业主在此进行了测试。当客户看到华为在研发上投入及实际测试出的指标,我想很多人对模块化UPS的疑虑都将被打消了。"

当被问及客户仍存在的一些顾虑例如成本等问题时,何波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华为UPS三年来客户满意度极高,一直以来华为从客户需求出发,凭借着良好的口碑目前已经在各个行业铺展开来,其中包括金融、轨道交通、运营商、ISP等等。华为的UPS不仅质量过硬同时相较同行而言价格也不是最贵的。我认为成本只是一方面原因,虽然目前有些客户基于过去的经验更愿意选择塔式等其他类型的UPS, 但随着模块化UPS在各行各业的大量使用普及,相信最终成本也不再是客户所顾虑的因素。"

2014年华为模块化UPS销量在国内占据第一,相信2015年销量还将继续领先。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拓展规划,何波表示,"在国内将深耕运营商及IDC行业,并加大渠道建设力度,拓展政府、交通、金融等行业市场。在海外市场将在欧洲、中东、拉美、东南亚等区域发力,预计2015年华为UPS及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在欧洲等发达地区的销售将实现规模增长,目前相继突破了BT、Orange、Telenor、Vodafone等主流运营商和IDC客户。"

如今"互联网+"时代扑面而来,基于全联接的挑战和转型,华为也在积极应对,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在研发领域持续投入,通过在技术、硬件、服务等维度全面深入的研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商业成功。目前基于用户对核心动力系统的新需求,华为积极推动UPS技术的新变化,为中国数据中心与UPS产业进步,以及营造更加健康、良性的市场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助力企业业务的飞速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