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谁是DT时代的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先锋?谁又是DT时代独具慧眼的伯乐?——由云栖联盟发起的首届2015云栖奖1月20日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隆重揭晓。

此次评选以“寻找DT时代的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先锋”为主题,由云栖联盟成员提名,经过专业评审团评审确定。最终,阳光保险集团石云福(CTO)、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杨周龙(CIO)、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陈广胜等10位个人荣膺2015云栖奖-最佳创新先锋,银杏谷资本、险峰长青等荣获2015云栖奖-最佳投资基金,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7家创业园区荣获2015云栖奖-最佳双创园区。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整个互联网正在从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时代向DT(Data Technology)时代演进。在DT时代,互联网是基础设施,计算是公共服务,数据是生产资料,经济社会方方面面都将因此而改变。在这一进程中,最快拥抱云计算的“开路先锋”,无疑将抢占核心竞争力的高地。

在此背景下,云栖联盟发起首届2015云栖奖评选,旨在寻找那些善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引领企业迈向DT时代的最佳创新实践者;也寻找那些帮助云上创业创新项目迅速成长,在这个行业中具有榜样效应的孵化机构和伯乐。

荣膺2015云栖奖最佳创新先锋的用友集团CIO马杰涛表示:与IT时代相比,作为CIO的企业管理者首先要改变思维方式。未来的思维都基于数据,以数据为中心来思考一切事情。而在以数据为中心的转型过程中,CIO还需要特别关注人才问题。

云栖联盟发起人、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博士表示:“这些获奖者不仅相信云计算大数据,且真正用脚走上了这条路,我们社会的每一个微小的变化和他们相关,是令人敬佩的真正实践者,这是云栖联盟发云栖奖的出发点。“

主办方表示,期望通过此次评奖,以创新先锋及孵化机构的真实故事记录DT时代的变迁足迹,以他们的开路精神引领企业和政府关注计算的普世价值,用计算的力量为经济社会、健康生活等各领域赋能,让更多人、更多行业以更快的速度找到DT时代的入口。

云栖联盟成立于2013年10月,成员包括阿里云、云峰基金,银杏谷,趣拍,ITValue、CSDN、博客园等。云栖联盟旨在携手更多云计算生态的实践者们,在更深层次上推动产业变革,帮助云上开发者更好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进行创新和创业。

获奖名单:

搜狗截图16年01月22日1107_3

搜狗截图16年01月22日1108_4

搜狗截图16年01月22日1109_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