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以前过年最开心的就是穿新衣、放鞭炮、拜年收红包了,而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微博红包等网络红包变得更有时代感,这不,除夕还没到,抢红包大战已经打响了。面对各类商家重金打造的春节"红包雨",很多用户把希望寄托在能"自动抢红包"的外挂软件上,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打起来"抢红包"的歪主意。

据江苏通付盾移动安全监测预警平台的监测资料显示,截止目前,网络上与抢红包有关应用就有95个,其中大部分应用都"暗藏杀机",存在很多我们不可不知的安全隐患。通付盾安全专家提醒,抢红包"外挂"风险多多,切勿轻信。

一、窃取用户隐私

在用户安装这类外挂应用并激活后,应用里的恶意代码就会偷偷收集用户信息,包括姓名、电话、银行账号密码等隐私信息,不法分子通过地下黑客产业链条进行交易,手机用户就会经常收到垃圾短信、广告电话等骚扰信息,影响正常生活。

01

二、盗取用户资金

部分外挂应用还具备读取微信账号密码、拦截并转发手机支付验证码等各类隐私短信。一旦掌握全部这些信息,不法分子就可轻易的盗刷用户银行卡,给用户造成财产损失。

02

三、造成资费消耗

在用户安装这类外挂应用并激活后,应用会不断的访问网络资源刷流量、或者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不断的访问广告信息,甚至恶意下载推广应用等赚取广告推广费,而给手机用户造成资费超额等经济损失。

03

四、微信账号被封

前不久,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针对用户的"抢红包外挂打击公示",对48079个使用"抢红包外挂"的微信账号,进行了限制红包功能的处置。微信安全中心表示,微信完全具备检测此类软件的能力,一旦发现使用"抢红包软件"的微信账号,将会对账号做出严肃处理。多次警告无效的,将会被冻结微信账号,从此不得使用。

04

通付盾安全专家建议

1、切勿轻信自动抢红包。经过对市面上所有红包外挂应用进行安全检测发现,大部分应用都存在安全隐患,通付盾安全专家建议广大手机用户千万不要安装任何抢红包"外挂"软件,以免得不偿失。

2、下载正规应用软件。手机用户下载应用软件时一定要通过官网或正规应用市场下载,不要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或点击安全性未知的网址链接安装应用,避免被种植手机木马。

3、安装手机安全软件。建议广大手机用户安装使用手机卫士、手机管家之类的手机安全软件进行病毒查杀和钓鱼链接识别,及时发现恶意行为,减少损失。

4、控制绑定卡金额。一般而言,参加抢红包都需要将手机应用绑定银行卡,建议不要存放过多资金,并设置密码保护,好与平时常用的银行卡分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29 15:19:00
市场情报 引领物流反欺诈
8月24日,通付盾科技总裁王梅女士受邀与现代物流报社常务副社长张炜先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王煜女士、副秘书长杨平女士一行人参加了授牌仪式,通付盾科技被授予" <详情>
2016-08-19 16:23:17
市场情报 去伪存真!通付盾解析新一代移动应用虚拟机保护技术
在深耕移动应用安全产品的同时,通付盾移动安全实验室重视虚拟机保护(VMP)技术在移动应用加固的安全增强作用,经过技术上持续不断的攻坚克难,已将安全虚拟机更新到第三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8-15 18:58:0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打得过黑客吗?
在8月初刚刚结束的2016BlackHat世界黑帽技术大会和DEFCON黑客大会上,通付盾移动安全专家认为,借着人工智能的东风,在网络超级挑战赛中上演的"人机黑客大战"一度成为亮点 <详情>
2016-08-15 10:24:08
市场情报 通付盾发布2016第二季度《移动应用安全监测报告》
8月11日,依托「通付盾移动应用监测平台」对国内300多家主流应用市场的监测数据,通付盾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了2016第二季度《移动应用安全监测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