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是带动区域发展的强力引擎。在今年年初通报的《江苏省2016年重大项目名单》中,云泰互联承建的中兴能源华东云计算基地(常州钟楼数据中心)名列信息服务类首位,将成为当地驱动转型升级、推动产城融合的重要动力源。

01

2015年4月8日签约,6月29日开工建设,12月31日一期两栋6层的数据中心楼、一栋综合楼封顶。中兴能源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的惊人效率创下了常州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的新纪录。

02

总投资50亿元的中兴能源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桂花路以西、棕榈路以北、京杭大运河以东,紧邻江宜高速。项目总面积9万余平方米,包含4栋数据中心、1栋综合楼、1座总供电容量16KVA的企业自管变电站,为数据中心提供充沛电力,规划总机柜10000个,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核心区、产业孵化器、人才培养基地等相关设施。

03

江苏省常州市将以此为依托,打造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云计算、云储存基础设施平台,并着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在常州的聚集和发展。

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工程建设5万平方米,包括2栋数据中心、1栋综合楼、1座变电站,机柜总量5000个,数据中心设计等级Uptime Tier3+、新国标A级。

04

目前一期主体建筑全部封顶,综合楼施工已经完成,两栋数据中心正在进行外部施工,即将进行内部改造和装修,企业自管变电站在建设中。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16年9月正式投产。

05

综合楼效果图

06

综合楼施工完成

07

数据中心效果图

08

数据中心DC1

09

数据中心DC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