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inet(飞塔)应邀参加了轨道交通无线网络大会2016.针对新形势下轨道交通中的Wi-Fi网络建设,Fortinet资深无线技术顾问张涛指出:面对轨道交通中Wi-Fi网络建设复杂环境的挑战,运营者好采用快速部署、自动最优的虚拟蜂窝式Wi-Fi网络布设方式。Fortinet拥有架构级流量控制技术,可以帮助用户显著提升高密度场景中的无线网络应用体验。

QQ截图20160510093017

「Fortinet资深无线技术顾问 张涛」

推动轨道交通中Wi-Fi网络的普及不仅成为旅客获取交通服务的一种新“刚需”,也是“大交通互联网生态圈”建设过程中必要的基础服务。针对当下地铁、高铁Wi-Fi建设需求,与会厂商代表、专家从轨道交通Wi-Fi与智慧城市的建设、车载Wi-Fi与车载娱乐、数据储存与视频监控、乘客体验与商业开发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涛表示:“与普通场景相比,轨道交通中Wi-Fi网络的布设复杂度极高。高密度的移动设备接入、高速的移动、客户端的驳杂不一、其它Wi-Fi网络的干扰等因素,都很容易影响用户体验,导致网速慢、网络崩溃等问题。要想应对这些严峻挑战,Fortinet建议运营者对网络进行虚拟蜂窝设计,通过简单的‘视线可达’原则来规划AP位置,自动达到最优使用效果;同时进行无需人工参与的智能调整,避免覆盖死角,这样不仅可以大幅提升部署速度,而且有利于提高用户体验。”

实际测试证明,虚拟蜂窝内漫游的Wi-Fi网络布设方式,比AP间切换在吞吐量上有1~5倍的显著优势,而且随距离的变化流量也更平稳。针对轨道交通等高密度场景中的挑战,Fortinet可通过架构级流量控制技术来提升Wi-Fi网络应用体验。其避免了802.11竞争导致的效率下降,每AP上的用户数量可从传统无线解决方案的20-25个提升到超过100个。

轨道交通信息化在Wi-Fi网络市场中极具增长潜力,Fortinet希望通过领先的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让每一名旅客都能享受到快速、稳定的Wi-Fi网络服务,助推交通互联网生态圈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5:32:43
市场情报 Fortinet在“IDC MarketScape: 2023中国SD-WAN 厂商评估”中位居“领导者”
SD-WAN技术以软件定义的方式重新塑造网络架构,并以集中管理、更好性能、负载均衡、更小时延、高可用性、流量优化和强大安全能力等优势成为网络通信领域翘楚。 <详情>
2022-08-31 14:32:44
大数据资讯 首家网络与安全厂商!Fortinet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国区)上线按需付费模式(PAYG)
日前,随着亚马逊云科技首次在中国区落地按需付费模式(Pay As You Go, 简称PAYG),Fortinet成为首家上线该模式的网络与安全厂商,为客户提供灵活扩展、按需使用、按量付 <详情>
2022-03-03 13:31:52
云安全 Fortinet将与NTT开启OT安全深度战略合作
Fortinet和NTT的合作势必为未来工业互联网及安全生态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筑基网络安全底座、护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详情>
2022-02-22 14:03:00
云安全 Fortinet创始人谢青谈Fortinet与网络安全产业的现在与未来
Fortinet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en Xie(谢青),在财报发布后首次对关注Fortinet 和网络安全产业各界人士进行回应,畅谈了自身对未来网络安全行业、企业发展以及对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