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3日报道,2016年5月17日,鄂尔多斯国际绿色信息港1A数据中心承接内蒙古自治区政务信息安全异地灾备项目开始试运行,目前已经备份一个业务系统数据。

7

2016年初,鄂尔多斯国际绿色信息港1A数据中心承接内蒙古自治区政务信息安全异地灾备项目。据悉,该项目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各厅局、各盟市政府信息系统数据中心异地灾备业务。

鄂尔多斯国际绿色信息港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云计算产业园内,是云泰互联自主规划、投资5个亿建设的第一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项目。一期A栋数据中心(简称"1A")建筑面积1万余平米,机柜总数1225个,2014年5月投入运营。

8

作为自治区政务信息安全灾备中心,1A数据中心采用中轴对称设计,在机房区域两侧对称设置了4个电池间、4个配电间、4个UPS配电室和2个电信接入间,所有基础设施达到2N容灾备份的标准,并通过物理隔离提高整体安全性。2015年11月建成北京至鄂尔多斯的网络直连光纤链路,网络性能获得大幅提升,为承接更多异地灾备业务奠定了基础。

9

1A数据中心也是西北地区首个获得Uptime Tier3、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认证的绿色数据中心。

0

目前,1A数据中心的工程师们已经完成灾备项目前期的设备采购和安装、网络环境架构、云平台部署、云桌面部署等工作,并已开通鄂尔多斯1A数据中心到呼和浩特灾备中心专线直连链路。2016年5月17日,异地灾备项目试运行开始。2016年5月18日凌晨,异地灾备的首个业务系统数据备份成功。

内蒙古自治区政务信息安全异地灾备项目在鄂尔多斯国际绿色信息港1A数据中心落地,是内蒙古自治区对1A数据中心灾备服务的充分肯定。云泰互联将凭借专业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将鄂尔多斯国际绿色信息港打造成全国重要数据灾备基地,该项目也将为云泰互联其他地区数据中心灾备业务树立蓝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