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鼎甲科技在北京举行了"自主创新 构建大数据安全"迪备6.0发布会。迪备6.0同时在第二十届软博会上亮相,突破存储技术壁垒支持ON-Bar的备份方式、真正实现CDP容灾以及升级D2T备份等核心技术与性能参数领先行业同类产品,把国产容灾备份技术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1

鼎甲科技迪备6.0产品盛大启动仪式

突破存储技术壁垒,国产容灾备份技术攀新高

鼎甲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研发生产纯国产存储备份一体机的厂商,鼎甲迪备(简称DBackup)是鼎甲科技容灾备份产品家族中的重要一员。记者从软博会上了解到,鼎甲科技此次发布的第六代数据备份容灾平台迪备6.0,是一款由鼎甲科技自主研发集数据备份、数据恢复和数据高可用为一体的高效、经济、可靠的数据保护系统。除了延续之前版本功能外,迪备6.0大的优势是打破了存储技术壁垒,成为目前国产备份产品中唯一一款支持ON-Bar备份方式的备份管理产品,成为国产容灾备份技术进步的标志性事件。

据了解,ON-Bar功能强大,包括支持选择具体的存储空间进行备份或还原、支持备份到具体时间点、执行单独的物理和逻辑复原、并行备份与复原多个不同的存储空间、并发使用多个磁带机进行备份与复原、执行导入的复原、执行外部备份与复原等。

三大技术亮点引爆行业,中国创造比肩国际大佬

发布会上,鼎甲科技介绍了迪备6.0的三大技术亮点。第一,支持Informix、MySQL等数据库热备份,在系统工作时同步备份文件、数据,不用担心影响数据库的运行。热备份是在数据库运行的情况下采用的数据库备份法,也就是系统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下的备份。迪备6.0装载了Informix热备份技术,实现了在限定时间内的备份操作,保障了企业备份的完整性和数据库的高可用。此外,针对目前国内备份厂商主要采取冷备份的方式进行MySQL数据库备份的劣势,升级后的迪备6.0,成为备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支持MySQL热备份、增量备份和日志备份的产品。

第二,实现真正的CDP容灾,做到持续性实时监控数据IO变化,支持任意时间点的数据秒级恢复。迪备6.0新增了CDP模块,经第三方测试机构的权威评测,在CDP 以秒级为标准的持续数据备份方面,鼎甲产品是1秒,另一款国内知名备份产品是30秒,还有一款国内知名备份产品则不支持。

第三,备份方式升级为直接从磁盘到磁带库,通过读取磁带库上的数据进行快速恢复。迪备6.0从传统的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库的备份方式升级为直接从磁盘到磁带库,即从D2D2T到D2T,将备份数据网络传输到磁带库上储存,通过读取磁带库上的数据进行快速恢复,从而大大节约了网络带宽和备份时间。

据第三方权威评测报告显示,通过和行业国际巨头以及国内知名备份产品的对比,迪备6.0在备份代理端和oracle等多领域中具有显著优势,在产品核心技术和性能参数上也均领先行业同类产品。

在某些方面,鼎甲迪备6.0甚至已超越行业巨头赛门铁克的旗舰产品NBU,其中有六大技术项,鼎甲产品支持,而NBU产品则不支持。在这六大技术项中,除了支持MySQL热备份、增量备份与日志备份、支持对Xen、XenServer等开源虚拟化平台的备份和恢复两项外,还包括在国产CPU上部署、对国产操作系统的备份和恢复、对国产虚拟化平台的备份和恢复、对国产主流数据库进行在线备份和恢复。迪备6.0适应国产的优势很明显。而在备份效率上,以Oracle 10.2.0.4.0,234GB为样本,压缩比率相当,备份速度和恢复速度,鼎甲都优于NBU.

迪备6.0与国内知名备份产品对比,在其支持的12大技术项中,另两款国内知名备份产品分别仅支持3项和2项。迪备6.0再次印证了鼎甲产品在国内的领头羊位置。

2

创始人王子骏、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副总工程师罗文兵与参会来宾进行交流

迪备6.0引领行业发展,筑牢大数据根基

发布会上,行业专家分析称,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的价值和作用日益凸显,数据将越来越受重视,数据备份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迪备6.0在现有市场上将占据重要地位,同时会强力推动行业的发展,提升国产备份产品的技术水平,增强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做为一家拥有国际先进数据备份技术并通过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鼎甲科技始终以保护国家数据安全为己任,以成就世界级容灾备份企业为目标,致力于研发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维级存储备份软硬件产品。鼎甲科技表示,迪备6.0以其突出的优势和出色的品质,大有自信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肯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6 17:15:17
市场情报 2022云上南京软博会,带你足不出户VR看展
为了进一步提升观众的云上逛展体验,2022云上南京软博会将去年的“3D展馆”改为“VR逛展”,根据线下展会建设线上VR实景展。 <详情>
2022-11-12 10:28:00
市场情报 一图读懂2022中国(南京)软博会基本信息!
2022年11月23日至25日,2022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详情>
2020-09-08 14:54:00
市场情报 创领未来,智遇精彩! 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 十大创新产品发布!
10家企业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发布多款科技创新产品,共同展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在各行各业的运用。 <详情>
2020-09-08 11:05:04
国内资讯 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召开 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授牌
会议以“工业物联生态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供需对接,汇聚生态资源,实现工业控制领域技术升级,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详情>
2019-07-01 18:19:00
市场情报 7月19日,中国(南京)软博会等你赴一场夏日之约!
今年,中国(南京)软博会即将迎来其15岁生日。现场有哪些不可错过的亮点呢?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