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迅雷与中国电信集团极速运营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全国迅雷用户和电信用户提供更高效、更流畅的网络服务体验;在中国电信未来提供千兆宽带的地区,迅雷用户有望首先享受这一服务。

长期以来,迅雷一直与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传统运营商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使得迅雷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

这是传统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首次进行深度合作,对中国电信强化自身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也颇为重要。近年来,"互联网+"作为国家战略,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之中,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传统运营商在这条道路上做出了积极探索与尝试。在签约仪式上,迅雷与中国电信均表示,希望双方的深入合作可以为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运营商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

迅雷成为电信首家深度合作的互联网企业

1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集团极速运营中心总经理胡彦强表示,迅雷作为有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成为行业的领导者绝非偶然。庞大的用户基础,世界领先的专业技术,都是迅雷吸引电信的核心竞争力。胡彦强坦言,在网络速度等服务上,电信与迅雷有着相同的追求,因此双方的合作有高度的默契。

迅雷联席CEO陈磊出席了签约仪式,他表示,中国电信在"互联网+"道路上所做的尝试值得钦佩,传统运营商的转型,不仅是产品、业务和服务的转型,更是思维方式的转型。

"转型应该是由内而外的,只停留在表面难以成功,迅雷在与电信的合作中,感受到了电信为创新发展付出的努力。"陈磊同样认为,迅雷与电信目标一致,那就是致力于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带去更高速更流畅更优质的服务。

谈及今后双方深入合作的方向时,中国电信方面表示,在基础建设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千兆级别的宽带很快就会在部分省市实现,而在这些地区,迅雷用户将有望成为首批享受千兆宽带服务的用户。

多年合作,奠定战略伙伴关系

其实,迅雷与电信的合作,已经持续多年,早在2012年,迅雷曾经针对电信用户推出了提速包服务,电信用户在使用迅雷下载业务时,可以迅速提升下载速度。基于双方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迅雷在互联网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这项服务甫一推出,就受到了广泛的认可,目前累计已为超过千万用户提供了上网加速服务。

在此之后,迅雷和电信的合作逐渐深入,2015年年初,迅雷正式将这一上网加速服务更名为"迅雷快鸟",并推出了独立的会员权益。这一专业的宽带加速服务,通过与传统运营商的合作,可以将低带宽用户家中的物理带宽,高提升达到10倍。家庭用户的带宽提升,带来的便是用户在下载、视频和游戏上的体验提升,再加上"快鸟"支持多设备共享,因此,会员增长十分迅速。

2

对此,胡彦强表示,过去几年的合作中,迅雷不仅展现了极高的专业度,更是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工作效率,"目前,除了广西电信以外,迅雷的这项服务已经支持所有省、市、自治区的电信用户了,用户认可度极高,"胡彦强说,"正是基于多年的了解与信任,中国电信将迅雷看做十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后双方将有更深入的合作。"据了解,迅雷仍在大力拓展"快鸟"市场,目前,除了全国绝大多数电信用户以外,北京和重庆两地的联通用户,也可以享受"快鸟"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