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英特尔推出了基于英特尔14纳米制程技术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8800/4800 v4产品家族。相比上一代产品,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4产品家族在性能与内存容量支持方面均有提升,能够帮助众多行业用户加速获取业务洞察,推进企业业务转型。发布会上,英特尔公司针对至强处理器E7 v4的技术亮点及其应用价值进行了详细解析。

作为国服服务器领导厂商,曙光公司同日推出其基于英特尔至强E7 v4处理器的四款产品:曙光天阔系列八路服务器I980-G20,四路服务器I840-G20、I840-G25和四路刀片服务器TC6600,为中国高端服务器市场增添了新的亮色。

曙光E7产品同步升级

此次亮相发布会的曙光八路服务器I980-G20在采用基于领先的14nm制程工艺的E7v4处理器,相比上一代平台,整机计算核心数由144核心增加至192核心,处理器性能平均提升28%,系统内存大升级至192根DDR4 ,内存总容量升级至24TB,同时RAS特性提升至近80项,可提供卓越的计算能力和扩展能力,能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可靠性堪比小型机。I980-G20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支持双四路分区、PCIe热插拔、全触控液晶面板等多项业界顶尖设计,承载了曙光对于企业关键业务高灵活性、高可管理性、高可用性及高可维护性的完美诠释。

12

I980-G20全新亮相Intel发布会

此次同步升级E7 v4的曙光四路服务器I840-G20具有大容量和扩展性能佳等特点,被政府、大型企业、金融、能源等行业客户广泛应用于虚拟化、数据库、数据仓库、大型ERP/CRM、HPC、管件业务部署等项目建设;曙光刀片服务器TC6600对Intel双路、Intel 四路弹性扩展架构的支持性能也备受关注。

通过曙光服务器新品的高性能、低能耗、高扩展性、高管理性等优势,新推出的系列产品将帮助企业在大型系统和关键应用中把握先机。曙光公司服务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秦晓宁表示,"凭借此次推出的新品的优秀表现,曙光将进一步发挥在高端服务器上的技术与市场优势,为全行业提供服务器整合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未来业务扩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帮助用户应对数据存储、实时分析、商业智能等多领域的应用挑战。"

高端服务器领域成绩显著

近年来,无论从性能、功能还有市场份额上,曙光均可媲美各国际知名服务器巨头,同时在服务器生产研发方面,曙光研发拓展性高的新型服务器解决方案,能够在短时间内把用户定制的部分服务器模块开发出来;在定制化系统中,曙光针对每个客户按需求配置专属的"标准服务器",有效保证按需开发,在高度整合的同时,让扩展更加灵活和方便。

综观2015年IDC数据,曙光四路服务器年增长44%,同比IDC平均增长率2倍;曙光八路服务器年内实现284%增长率,同比IDC平均增长率2倍。2015年第四季度,曙光刀片服务器更是超越国外厂商夺得中国刀片市场占有率第一,打破国外厂商垄断多年的刀片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11

曙光高端服务器家族

曙光U2L计划已见成效

长期以来,RAS特性强悍的小型机是关键应用领域的王者。但近几年,由于 X86平台的软、硬件技术呈现跳跃式发展,其处理能力及高可靠机制日益强大,用户尝试将各类应用逐渐从小型机迁移至性价比更高的X86平台。而曙光高端服务器由于具有极高的稳定性,深受有U2L(Unix小型机迁移 Linux服务器)需求的客户的青睐,并承担了大量用户的核心业务系统。

据悉,曙光高端服务器先后中标国家税务总局的"金税三期"、工商总局、中石油、国家电网、电信及移动等多个亿元项目,助力了其小型机向X86平台平滑迁移,并在金融、交通、能源、公安等关键行业的核心领域也有大规模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