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5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第六届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年会"正式公布,华为智能微模块荣膺"中国高效数据中心优秀产品奖"。

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大会是迄今为止具影响力、具实战性的的年度产业盛会,为了更好地推进数据中心节能,展示数据中心行业节能技术的创新成果,交流数据中心节能应用经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承办。年会以"标准 创新 节能"为主题,云集国内顶级行业专家,权威咨询机构人士、业界厂商、行业用户,深度解读数据中心标准、政策、新技术、设计思路等,并对当前绿色数据中心在节能技术方面的创新和实现进行热烈讨论。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受邀出席本次年会,凭借"极智节能,慧享简单"数据中心理念和优秀解决方案,得到大会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可,并荣获本年度优秀产品大奖。

2

极智节能,创客户价值

截止到2015年底,中国数据中心保有面积突破1500万平米,随之而来的无疑是能耗的高速增长,《中国数据中心能耗现状白皮书》显示,2015年数据中心整体能耗已经接近1000亿度千瓦时。根据研究资料,中国数据中心的平均PUE值在2.2-3.0之间,而实际能耗可能远远高于这一数字,高能耗不仅给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也造成了全社会能源的巨大浪费。

华为网络能源专家李辉表示,"作为业界唯一能够提供数据中心L1~L3层业务的供应商,华为深刻理解IT业务和网络能源业务,持续为客户提供简单、高效、可靠的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秉承高效模块化的建设理念,以模块化、标准化的架构和高效高可靠的智能UPS供电单元、智能制冷单元、智能管理等全方位组合,以其更快的部署、高效的效率、更智能的管理等优点成为企业未来数据中心建设的关注焦点。供配电系统采用业界高效的模块化UPS,精确匹配设备负载,提升设备带载率,保证冗余同时确保UPS工作在高效率段,相比传统UPS,华为模块化UPS功率密度提升3倍;制冷系统采用华为智能行级空调,根据设备负载按需提供风量及制冷量,制冷系统电力损耗可降低10%~20%。机柜系统采用密闭冷通道技术隔绝冷热气流混合,降低冷量损失,冷气利用率可提高15%~20%。智能监控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方便管理,简化管理流程,而且可以实时监控设备的用电状态,使整个数据中心工作在最节能的状态下。"

3

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华为智能微模块以简单、高效、可靠的特点,表现突出,广泛应用于国内三大运营商、建设银行、凤凰卫视、腾讯、国家电网等,获得各个行业的广泛认可,并在咨询机构ICTresearch发布的《2015-2016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市场年度报告》中以17%的份额占据中国市场第一位。

0

慧享简单,受客户青睐

在本次年会上,华为公司的展台倍受关注,来访者络绎不绝,通过权威专家、学者与华为专家的积极互动,对华为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智能微模块的简单、高效、可靠理念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表示华为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节能减排典型示范案例,在节能技术方面不断突破,不断创新,而智能微模块的建设方式将在全国推广和应用。

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