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

中国IDC圈6月20日报道,临近年中,新一轮的消费市场升级战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快速蔓延,如京东6.18购物节、天猫联合苏宁打造的6.18粉丝狂欢节,吸引了大批用户的关注与参与。随着狂欢节抢购的不断升级,电商支付面临的请求压力百倍乃至千倍的暴增,作为商品购买的最后一环,保证用户快速稳定地完成支付尤为重要,因此,一个承载了高可靠、高安全网络运行环境的数据中心成为电商交易背后不可替代的核心。

当海量的支付数据一起涌向支付界面时,极有可能导致数据库系统的崩溃。根据网购数据显示,6.18购物节当天服务器响应时间延迟一秒,会导致客户转化减少7%,页面访问量减少11%,客户满意度降低16%,除了造成交易额流失,还会严重损害品牌形象。

面对IT成熟度高的互联网行业给出的难题,记者走访了中国大的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世纪互联,看看他们有哪些解决之道。

强化预案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电商企业,线上良好的购物体验离不开基础设施层面的支撑,尤其是来自于大促阶段的秒杀、发放优惠券、限时促销商品等的瞬时高并发带来的流量突增成为运维的主要挑战。世纪互联推出"电商狂欢保障计划", 停止重大设备维护及操作类工作,针对电商企业的特殊需求,提供从存储、网络、安全、运维等服务支持,多维度保障电商IT系统拥有强健、稳定的后台,提升用户线上购物体验。

我

增加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对于数据中心预防性维护通常考虑的一个重点就是基础设施部分,基础设施的故障往往对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营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世纪互联每月发起1-2次应急预案实操演练,包括对多场景、多系统设施联动预案处理的理解与熟悉,以便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业务影响最小。面对电商狂欢节的大流量冲击,世纪互联运维工程师谈到,除了对机房现场环境进行日常的7*24小时巡检,还会对机柜、专线、端口机房内的资源动态管理分配,并将客户服务器电力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做到100%的安全保障。在基础设施方面,通过对温湿度、供电、烟雾、尘埃等准确的微环境监测与管理,减少IT设备故障率,有效延长系统设备的生命周期。

重复的是工作,体现的是责任

电商对数据中心的高要求还包括对不可预知事件的应急措施。在世纪互联的工程师看来,每天都是安全日,重复性的工作不仅是态度,更是责任。对机房内外精细地维护,绝不是为了迎接某个高峰节点的到来,临时制定专项部署,之后就束之高阁,而是日复一日不断地核查、分析、总结、再核查的过程,做到精益求精,全面而极致为用户保驾护航。

e

任何电商甚至是企业都不想把大量的时间花在服务器的运维管理上,尤其是对业务覆盖到金融、数码、服饰、食品等领域的电商而言,减少花在IT 规划、部署和维护升级等工作上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企业的核心业务建设上,给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发展空间才是重中之重。因此,通过像世纪互联这样可以提供全生命周期IDC技术服务的企业,将帮助更多企业获得持续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