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的第14期财经智库主题座谈会"推动金融创新与反欺诈,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委员、金融业学者以及众多业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通付盾创始人、董事长汪德嘉博士出席座谈会,并与与会政协委员和业界代表一道,共议"推动金融创新与反欺诈".通付盾作为支持单位中唯一一家企业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全程支持座谈会。

01

图1. 推动金融创新与反欺诈主题座谈会

当前,金融创新在我国提速前行,与之对应的,是百姓投资理财、金融消费渠道与平台的不断扩充,以及产品形式的日臻多样化。"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汪德嘉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但是在客观上,确实会带来安全上新的挑战和需求。"汪德嘉博士细数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包括信用风险、欺诈风险、平台风险等,这些都严重影响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正常运营。"安全是金融行业赖以生存的基础,风险控制能力可能直接决定平台的生死。安全做得好,金融创新的前景是一片坦途;安全做得差,平台可能被引向穷途末路。"汪德嘉表示,金融创新,尤其是互联网环境下的金融创新,决不能忽略了安全技术和安全机制创新。

02

图2. 通付盾创始人汪德嘉博士在座谈会发言

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的诸多风险,汪德嘉博士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建立第三方风险评估机制,由第三方风险评估机构对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业务进行事前、事中监测,提前预警和防范可能的风险;第二,倡导"移动互联,群防群控",通过数据共享解决网络风险和欺诈问题;第三,围绕不同企业的安全需求,定制个性化的安全和反欺诈解决方案。

03

图3. 推动金融创新与反欺诈圆桌讨论会

发言的最后,汪德嘉博士表示,要实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需要上至国家政策、监管机构、下至互联网金融企业、安全服务商等各个层面的协同配合。作为安全企业,通付盾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推动金融创新和金融反欺诈,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29 15:19:00
市场情报 引领物流反欺诈
8月24日,通付盾科技总裁王梅女士受邀与现代物流报社常务副社长张炜先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王煜女士、副秘书长杨平女士一行人参加了授牌仪式,通付盾科技被授予" <详情>
2016-08-19 16:23:17
市场情报 去伪存真!通付盾解析新一代移动应用虚拟机保护技术
在深耕移动应用安全产品的同时,通付盾移动安全实验室重视虚拟机保护(VMP)技术在移动应用加固的安全增强作用,经过技术上持续不断的攻坚克难,已将安全虚拟机更新到第三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8-15 18:58:0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打得过黑客吗?
在8月初刚刚结束的2016BlackHat世界黑帽技术大会和DEFCON黑客大会上,通付盾移动安全专家认为,借着人工智能的东风,在网络超级挑战赛中上演的"人机黑客大战"一度成为亮点 <详情>
2016-08-15 10:24:08
市场情报 通付盾发布2016第二季度《移动应用安全监测报告》
8月11日,依托「通付盾移动应用监测平台」对国内300多家主流应用市场的监测数据,通付盾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了2016第二季度《移动应用安全监测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