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无锡:联通云数据中心承载战略使命

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从最早建立物联网"感知中心",到建立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始终以示范应用为引领,全面推进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及资源集聚,建成了中国首个"物联网城市",在国家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中承担着重要的战略地位。

中国联通是国内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的领军者,在全国拥有355个数据中心,建设了12个云数据中心基地,形成覆盖广、规模大、等级高、服务最全的网状互联。无锡联通网络位于国家数据网络的省干节点,承载江苏13个地市的IP数据业务,是重要的业务节点,同时上连北京、广州、上海等国家级节点。

去

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

我

江苏骨干网现状及目标图

旧树新枝:无锡联通云数据中心勇克难关

无锡联通始终在积极响应集团云服务战略,以本地产业环境为依托,牢牢把握发展动向,积极拓展云数据中心业务;同时也将改造和新建新一代数据中心机房列为其重要任务。无锡联通围绕"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吸引了本地及全国的众多政企客户纷至沓来。无锡联通公司机房楼(蠡园局)定位为联通省级枢纽局,要将其打造成云数据中心机房,并充分利旧市电、油机、消防等基础设施,盘活资源。无锡联通期望一方面提升机房规范性,另一方面缩短数据中心改建周期。

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方式无法满足这些要求。经过多种方案对比和论证,无锡联通数据中心(蠡园局)采用了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方案进行建设,从而满足了对机房规范性和建设周期等各方面的需求,为更快更好的服务政企客户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中心基础保障。

额

无锡联通云数据中心

节能易用:华为助力无锡联通利旧并盈利

凭借联通多年与华为的合作经历,以及华为在全球建立600多个数据中心的经验,采用华为的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作为改造建设方案,为其提供了高品质、高可靠、柔性绿色的数据中心改建方案。

快速部署方面,微模块和机柜统一规格,工厂预安装、预调试,节省30%以上部署时间;同时,采用模块化的构架,可以实现后期IT设备容量和密度的灵活扩容,轻松应对业务挑战,提高数据中心等级和品质。

高可靠性方面,数据中心采用双路市电引入,达到I类市电指标,模块内采用一体化UPS作为IT设备和重要辅助设备的高质量后备电源,集成UPS、空调配电、精密列头柜等于一体,模块化设计,支持各个功率模块在线热插拔,使得设备维护时间锐减,大大降低业务中断的风险,同时为客户节约1~2台IT机柜,年收入增加8~16万元;支路空开端子温度检测提前预警,电池智能检测起火自动关断,负载断电率降低50%.

绿色节能方面,应用了行级空调、密闭通道技术及高效模块化UPS,从而降低PUE值,降低运营成本。其中行级空调与机柜并排安装,近端制冷,有效的解决机房局部热点问题,并且更加精确的制冷,减少能耗,同时,10%负载时仍能恒温除湿,年节约除湿费用1~2万元;另一方面,让冷热空气隔离,有效的提高了空调的制冷效率;配电系统的低载高效,也获得无锡联通的青睐,20%负载效率高达95%,40%负载效率达到96%.相比于传统数据中心,华为微模块数据中心每年将为无锡联通带来至少80万人民币电费节省,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响应节能减排的国家政策。

华为微模块数据中心方案在无锡联通老旧机房改造及IDC业务发展上写下厚重的一笔,为无锡联通探索云数据中心的发展之路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华为也将不断提升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力,并依据客户需求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帮助广大用户打造高性能、智能化的数据中心,为中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积极影响。

"云上无锡,智慧DC"无锡联通模块化数据中心现场会

6月23日,无锡联通模块化IDC现场会将在无锡君来。湖滨饭店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云上无锡,智慧DC",聚焦最新技术发展和成功案例故事,并组织参观无锡联通数据中心的优秀实践。我们邀请了数据中心能源行业权威专家、行业专家等一起分享最新的产业洞察,共同探讨转型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展示模块化数据机房方案在无锡联通PSTN等老旧机房改造中的探索和实践。

大会所展示的解决方案代表了华为网络能源前沿的技术,您将了解到数据中心机房变革的最新进展和成功案例。

敬请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