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高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对魅族侵犯包括3G(WCDMA和CDMA2000)及4G(LTE)无线通信标准相关专利的起诉已经将近一周时间,但话题并没有随着时间而热度递减。

我们也第一时间采访到信息技术、通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总监隋倩,进一步分析高通和魅族在此次专利纠纷中立场和态度,以及对中国通信市场的整体影响。

1Strategy Analytics如何看待此次专利纠纷?

高通已经陆续和很多中国厂商签署了协议,但是魅族方面迟迟没有进展。高通也借此试探中国政府执行2015年协议的底线,不过最终判决要看中国政府的态度。

2高通为何在中国起诉魅族?

2015年高通与发改委达成的协议只针对中国厂商在中国销售的手机具有约束力。

3在中国高通为何偏偏看上魅族?

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魅族2015年中国市场一共出货了2千万部智能手机。作为过去一年出货量翻了几翻的厂商,很具有代表性。

4基本必要专利中的3G(WCDMA和CDMA2000)及4G(LTE),魅族是否可以规避?

据Strategy Analytics了解,魅族一直在规避向高通付专利费。除了少数几个支持CDMA的机型,魅族主要是采用联发科和展讯的芯片。

5高通向魅族索赔5.2亿元是否合理?

该数字是基于厂商智能手机批发价的65%为基础,根据3G和4G不同的专利百分比进行计算的数字。

6高通向魅族的专利起诉对中国通信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魅族是高通在试水中国政府,如果判决有利的话,也可以更好的约束其它厂商遵守协议。长期来看会让中国厂商更注重专利的储备和积累,有利于提升中国厂商的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20 13:38:09
5G资讯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5G网络切片商业模式白皮书 中兴通讯切片实践获高度肯定
近日, 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网络切片助力5G变现:潜在的商业模式》白皮书。该报告认为,5G网络要取得商业上的成功,需要将网络切片服务作为 <详情>
2018-09-13 09:24:32
物联网 报告:2024年5G物联网模块销量将超越4G
Strategy Analytics物联网战略研究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25年物联网蜂窝设备销售将转变为5G作为主要的空中接口。 <详情>
2018-01-09 09:34:00
运营商 5G手机2019年估暴增250%,运营商明确5G计划至关重要
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估计,全球2019年5G智能手机出货预计将达15亿支,较2018年预估的200万支成长250%. <详情>
2012-12-19 11:57:25
互联网 善用Google Analytics工具
所谓的GA就是Google Analytics的简称,使用GA工具可以帮助你在管理网站的时候清除了解你的哪些工作是给你带来流量和效果的,还可以了解网站的访问者想要知道些什么,根据这 <详情>
2012-10-15 15:37:29
互联网 设置分析谷歌的基础Analytics
如何借由数据的辅助,在最需要的地方进行SEO的更改,使得流量获得大的突破并给网络推广产生价值,这是我们网络营销要真正关注的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