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飞塔(Fortinet)在中小企业巡展过程中,对超过540多位中小企业IT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运维管理复杂、人员不足是中小企业在IT建设中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对此,飞塔建议中小企业用户选择飞塔安接入方案,在整合多种安全和接入功能的同时,化繁为简,实现网络、无线、安全、运维的一步到位。

52%的受访企业人员受困于运维管理

在问卷调查中,就有关“目前安全建设面临的问题”, 52%的受访者认为,运维管理复杂、人员不足是企业在安全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而困扰于安全产品对于高级威胁的防御效果不好、没有对安全建设体系化的认知、经费紧张、架构复杂的受访人员均在30%左右,这显示出降低安全运维压力、节省支出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在网络安全防护系统的构建中的主要诉求。

1

对此,飞塔中国技术总监谭杰指出:“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在进行IT建设的时候采用的是多品牌设备,这固然有助于降低短期内的采购成本,但是从长期来看,却会成为体系化、集成化的的阻碍,也会显著增加运维负担。更何况,中小企业里面的IT管理员编制有限,甚至可能是兼职的,很难同时处理这么多的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产品。这不仅加大了IT管理员的工作负担,还容易使得企业陷入网络攻击的泥潭,无法聚焦于业务创新的主线上。”

另外,该份调查也显示,有89.2%的受访人员都表示企业内部署了防火墙,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企业同时拥有防火墙、IPS、NGFW、Web应用防火墙、反垃圾邮件、链路负载均衡、应用负载均衡等产品。在安全威胁不断进化的今天,这意味着很多中小企业将难以抵御复杂化、综合性的安全威胁。

2

飞塔推出普适于中小企业场景的安接入方案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中小企业需要的是一套运维简单、成本效益突出、安全功能齐全的信息化系统。飞塔推出的安接入方案,避免了多品牌产品难以管理的问题,可以通过一个界面、一套策略来实现有线、无线、安全、运维的一步到位。

3

该方案通过FortiGate NGFW/UTM来提供包括应用控制、防病毒、IPS、应用控制、网页过滤、漏洞管理、IP信誉等在内的统一威胁管理功能,形成多层次安全防御体系,可有效抵御当前流行的混合型安全威胁攻击。依托于飞塔的私有协议FortiLink,让用户可以在FortiGate的界面上管理FortiSwitch交换机,加上原本就可以管理的FortiAP,使得安接入方案得以完美整合有线和无线接入,可以扩展输入/输出操作的性能与易用性,同时提供业界最佳的安全效能,并且将这种能力从网关层下沉到接入层。由于实现了安全功能的整合,飞塔安接入方案将用户原来需要管理的3到4种设备,缩减到只需管理一种设备,极大的简化了IT人员的运维管理。

在管理效果方面,该方案通过FortiOS 5.4版本全新的可视化界面实现了对网络流量、应用、用户、设备的可视化管理,可以通过多样的图形化报表增强对用户流量、网络访问记录等信息的感知。使管理员既能随时掌握全局安全态势,又能深入每一个安全细节,为安全建设、监控、响应、优化提供科学依据。针对那些想进一步简化IT部署的企业,飞塔还提供了云部署的集中安全管理模式,企业可以通过租用的方式获得完整的安全运营管理能力,实现最佳的成本效益。

飞塔中国技术总监谭杰表示:“飞塔解决方案不是大而全,而是尽可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减轻中小企业的日常的开支和IT运维管理的压力。提升网络管理的水平、化解安全风险,并能通过图形化报表的形式,帮助中小企业IT管理员第一时间了解网络里面真实的状况。未来,我们还将通过技术创新与云服务升级,帮助中小企业进一步简化运维,实现安全、高效、低成本的IT建设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1-21 16:49:00
市场情报 飞塔ForitGate 140D-POE 获受中小企业信赖奖
由中小企业IT网(www.cbismb.com)举办的2015年中小企业信赖奖项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飞塔 ForitGate 140D-PoE 安全网关凭借全面支持中小企业、分支机构和连锁门店等场景网络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