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尽管与世纪互联有合作关系的企业不计其数,但当中却不乏由于某些特殊原因,未能亲自目睹数据中心风采者。上回小编带您领略了世纪互联北京星光影视园数据中心的别样魅力,这次小编将直播画面切换至上海,继续我们的精品机房之旅,走进第二站——上海纪蕴数据中心。

1

大型单体建筑,星级设施,VIP坐拥全网优质资源及独立隔间

世纪互联上海纪蕴数据中心位于纪蕴路智力产业园一号楼,总建筑面积12000㎡,共五层,一层为动力设施,二层至四层为机房,机房净高为2.8米,架空地板高度为90CM。

2

这座A级标准的大型数据中心采用星级设施,可根据用户不同需求,将某些机柜整齐划一地排布在宽敞的"大厅",某些机柜单独放置在铁丝网包围的"单间"中,甚至某些VIP用户可以拥有独立隔间及全网优质资源。

3

而其服务对象更是涵盖了金融、游戏、教育、互联网等行业的优秀企业用户。是目前为止上海市单体建设规模大、新技术应用最多的数据中心之一。

为何这里能吸引多家顶级企业入驻?一方面源自其高端的场地、电力、制冷、网络方面的硬件规格,另一方面依赖于其良好的运营管理。

4

看似"不起眼"的综合布线蕴藏工匠智慧

在一个数据中心项目中,与服务器、网络设备、电源、空调这些造价昂贵的设备相比,理线器、桥架,或者选择怎样的走线方式,看起来相当不起眼,但正是这些连接于数据中心内部的细小"血管",支撑着整个网络的连接、互通和运行。

世纪互联上海纪蕴数据中心不仅重视研究布线方式的各种条件和影响因素,还有意识的将其发展成为验证工程师们是否合格的标准。

5

下面让我们看看现场工程师的演示,怎样才算是一个规范的布线工程。机柜正面的配线架端口与交换机的端口一一对应,跳线完毕后做好醒目的标识、美观的连接,机柜背部的双绞线也是均匀的、整齐的分布在机柜左右两侧的立柱,并使用尼龙扎带有条不紊地绑扎固定。

6

其实,一个好的布线系统不但可以充分发挥网络设备的性能,还应该能够为整个应用系统提供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潜力,充分保护用户的投资。

7

异地多活,保障网络安全,实现高可用

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的异地容灾变得非常重要。尤其是临近一些金融平台重要的网购节点,交易量、访问量的不断攀升,异常流量导致服务器故障时常发生。

当遇到故障时,金融平台也在思考是否要切到灾备的数据中心,灾备中心到底多久才能把流量接管起来。而且接管以后,整个功能是不是都正常,也可能无法确定。基于世纪互联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大型数据中心,上海纪蕴数据中心与多个数据中心形成互联互通,实时承担流量,任何一点出问题,都可以直接切掉,由另外一点直接接管,有利于降低风险。

8

走心之作,拥享更多节能

数据中心功率密度过高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选择一个可靠、节能的制冷方式在倡导低碳、节能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上海纪蕴数据中心根据多年的数据中心设计和运行经验,倾力打造带有Free Cooling(直接自然冷却)功能的冷冻水精密空调系统,冬天可替代水冷机组,利用室外温度间接自然冷却冷冻水,减少碳排放,降低PUE.随着室外环境温度的降低,自然冷却的比例越来越大,机组的功耗越来越低,直至完全自然冷却,达到最佳节能效果。

精细化服务构建用户数字全景画像,满足个性化需求

9

精细化服务是世纪互联一直遵循的宗旨,上海纪蕴数据中心结合世纪互联20年IDC服务经验,以 "运维技术"和"用户服务"两个维度,持续维系并不断挖掘和满足核心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打造一系列的定制化服务,最终得以成功应用于国内外IDC市场,这也正是上海纪蕴数据中心能屹立于"东方巴黎"的坚实基础所在!(未完待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