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3日报道,酒仙桥,地处北京上东区,因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基础设施、商圈、环境的不断完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创业者、投资人的目光。今天,小编就要带您走入这个可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青春绽放光彩的地方,继续我们的世纪互联精品机房之旅,去北京B28数据中心一探究竟。

一步科技域,续写半部IDC传承史

自古以来,北方历来是京城的上善之位,世纪互联北京B28数据中心踞守北京上东区,位属如今北京经济最发达的朝阳区,占据京东方科技园腹地,紧邻CBD.这里,除了科技公司,很多传统企业包括金融公司、汽车公司和能源公司等,也在数据中心周围"跨界"寻求着与互联网时代结合的机会。

1

1999年,世纪互联在酒仙桥建成中国第一家运营商级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开通了第一条BGP光纤, 迎来了第三方数据中心的第一个春天。从此,世纪互联因在酒仙桥建立国内唯一汇聚六大运营商网络资源的数据中心而名声鹊起。

划时代,为领创交换网络而来

北京B28数据中心,总面积4000平方米,抗震等级8级,层高4.5米,配有两路市电高压,每路容量2000KVA,双路冗余UPS电源,更有两组互为备份的发电机组等完善的基础设施。

同时,作为第三方数据中心BGP的发源地,北京B28数据中心网络具有先天优势,直连多家运营商骨干网,是世纪互联枢纽型网络机房,辐射全国网络,全面打通世纪互联国内各大数据中心,实现互联互通。更因其灵活的接入方式和遍布全国的接入点,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接入国内外丰富的信息资源及服务,同时,其双主核心机房、双路冗余备份,以及交叉综合布线等特质,更强化了网络的安全性与系统的可靠性。

2

践行节能使命,用好每一个机柜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网络通信等IT设备,正在向着小型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作为服务器最直接的物理保护,机柜,正逐渐成为这个变化中的主角之一。

为大程度提高机柜存放空间利用率,北京B28数据中心三期选用双层机柜,相比普通机柜,双层机柜的空间电力相当于两个普通机柜的电力叠加,彻底解决了客户提出的一个柜子放置更多设备的需求,不仅便于运维管理,更可及时调整负载分配,避免空间资源浪费。

3

时光打磨,二十载沉淀深厚底蕴

在互联网新型的生态环境中,为解决客户对核心数据的差异化需求,传统数据中心由原来的与三大运营商连接的BGP时代,进入互联互通的后BGP时代,一个连接新型连接的分布式信息交换中心应运而生。这并非是世纪互联在大数据浪潮下另辟蹊径,而是对原有业务的一脉相承。

20年来,通过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建立三大精品机房集群,世纪互联实现了更加透明的数据传输与交换,满足任意客户在任意机房就近完成机柜扩容,数据却丝毫不受影响。

4

在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大化的时代,北京B28数据中心不忘对产品、服务的"精雕细琢" ,20年的发展,除了拥有国内一流的数据中心,更拥有对高品质追求永无止境的数据中心专家顾问团队。在后BGP时代,这些精兵强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

5

怀匠心,用匠技,致献品质服务

6

监控摄像头7*24小时工作,如实记录镜头覆盖范围内发生的一切,但对于世纪互联的运维工程师来说,仅仅记录信息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日复一日不断地核查、分析、总结、再核查,做到精益求精,全面而极致为用户保驾护航。

在北京B28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集多专业、多工种技能于一身,他们对系统、网络、存储、需求、开发、测试、安全及基础设施等各环节均有涉猎;他们懂网络编程,在服务器受攻击时,无防火墙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应急处理;他们还熟悉各个厂商的设备,对备份和还原的方法了如指掌,他们时刻关注机房的温度和安全问题,通过优质的维护和管理,让机房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未完待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