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016年8月31日报道,8月25日由中国计算机报社、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共同组织开展的“第八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暨2016中国行业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办。大会围绕“融合从信息开始 创新由IT先行”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我国行业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来自行业信息化领域的1000余位企业代表、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同时揭晓了2016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获奖榜单,并为300余个获奖企业、个人、产品和解决方案颁奖。

20160831114346603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钟希和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代表主办方致辞。钟希和解读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相关内容,肯定了信息化在未来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中国制造2025”在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中均包含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的内容,部署了制造业信息化的战略任务,要求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以及制造业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中国制造2025”将带动新一轮制造业的变革和发展,而这轮变革由信息技术创新引发,也将随着信息技术的变革而进一步深入。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副理事长蒋士良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代表主办方致辞。蒋士良认为,“互联网+”是我国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的结果,也是进一步推进行业信息化的重要抓手。2016年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正在传统行业渗透、融合,催生出积极创新的商业模式,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行业信息化不仅驱动产业升级,同时构建起新兴的产业生态体系。中国经济新的结构增长点正在加快形成,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进,行业信息化将融合到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界限将逐渐模糊,所有传统行业都将受益于“互联网+”与行业信息化。

芯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承德银行、三一集团、博康智能、上海帝联等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分享了民营企业和大型国企、军工企业、金融业和制造业的信息化实践与思考,探讨了“互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信息化与项目管理和系统效能提升等问题。

赛迪智库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杨春立以《制造业+互联网:企业转型升级之道》为主题发表演讲,从“制造业+互联网”面临的背景形势讲起,分析了“互联网+”变革的五种模式,即产品个性化、制造服务化、组织平台化生态化、资源分布式网络化、工业互联网成为制造业新型基础设施,并指出“制造业+互联网”融合点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工具为“一硬”(控制和传感技术)、“一软”(工业软件)、“一网”(工业互联网)和“一平台”(工业云服务平台),融合方法为双创平台和行业系统解决方案。

赛迪信息系统评估中心副总经理王理达就“ ‘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政府”发表演讲,指出智慧政府的发展趋势是“互联网+”与传统手段优势互补,以技术支撑工作,满足真正的用户需求。

天津市规划信息中心 主任才睿剖析了大数据给城乡规划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大数据使规划进入新常态——精准规划、存量规划、多规合一、众智规划,并带给规划变革趋势——规划编制技术变革、规划管理变革、规划决策方法创新、体系建构等。她还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多个城市规划的大数据应用案例。

大会揭晓了2016中国行业信息化评选活动获奖榜单。联想、东软、阿里巴巴、华为、用友、三一集团、航天科技、国双科技、兆光科技、慧科讯业等300多家行业信息化标杆企业分别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企业类、产品类等奖项。大会现场主办方领导为这些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活动为第八届。本次活动依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企业和个人主动参与,信息领域各行业读者投票选举与咨询专家意见相结合的办法,面向全国软硬件企业、信息化人物、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等进行。本次活动共吸引近万家企业报名参加。8月上旬,组委会对评审名单进行了初步筛选,确定800余个候选名单。8月中旬,经行业用户和读者投票推选,并咨询行业专家意见,最终确定300余个企业、个人、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本次活动奖项。

以下是获奖榜单:

J1

j2

j3

j4

j5

j6

j7

j8

j9

j10

IT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5 10:29: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数据中心让IT变得更潮,让CTO、CIO过节不发愁
如今,已经到了IT主管应该在企业领导层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时代,具备了更多话语权的IT主管正在通过其技术和创新的视角,帮助塑造企业愿景和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