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8年创立VMOps公司,到2013年“护送”CloudStack成为Apache基金会顶级项目,再到2014年创立Rancher labs在容器领域强势归来,梁胜博士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轨迹几乎贯穿整个云计算技术演进历程。

近日,全球容器大会在北京举行,RancherLabs携手其合资公司网澈技术公司联合参展,梁胜博士以Rancher labs创始人的身份做了题为“一个云计算人对容器技术现在以及未来的冷思考”的主题分享。梁胜博士站在全球高度,分析了当下容器市场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容器正赶上了硬件更新换代的好时机,它会改变整个基础设施技术栈,更多更新的容器技术会更快地涌现出来。

图片1

技术布局与商业布局并驾齐驱

2015年是容器技术全面融入IT领域的元年,无论是厂商还是企业都对容器的潜力兴奋不已,所有的容器供应商都在快马加鞭的完善生态与产品布局,Rancher也不例外,在加速技术突破的同时,Rancher也完成了其在商业领域的关键布局,其获得了A轮融资并在9月完成了合资公司“网澈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与运营。

图片2

据了解,网澈技术是一家合资公司,外方是Rancher Labs,其提供技术产品;中方是东网科技有限公司,由东北大学、沈阳市政府及战略投资者联合创立,定位为“数据与基础设施服务商”,其为网澈公司提供在华地区本地化的开发、市场渠道及商务支持,同时,东网科技也是Rancher在中国地区的总代理。网澈二字来源于双方企业名字的合体,东网与Rancher(源澈)。Rancher Labs与东网的携手将有助于提供“技术领先、安全可信”的容器服务。

目前,网澈公司也已经完成了其“明星产品”Hor超融合平台的研发,并创造性的提出了“容器+虚拟化”双引擎理念,意味着HOR不仅可以实现对容器管理,还可以对原有的虚拟化资源池进行升级改造。这是业界将容器与虚拟化成功融合的首次尝试,也是针对国内混合云用户需求量大的国情专门设计,更是网澈推进自身在国内企业级市场布局的杀手锏。

图片3

网澈公司总经理杨彦华认为,网澈大的优势在于“开箱即用”的产品特性,直接部署、不用二次开发。“国内其他友商大多是在走容器化路线,偏容器技术的探索,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的产品化路线,提供给用户的服务更直接。”

与用户一起拥抱变革

Rancher Labs和网澈公司正在努力帮助用户从容面对IT时代的变革。“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进入到容器领域中来。尽管有所重叠,Docker及其相关技术方案已经从令人好奇的前沿成果转化为IT实现的基石所在,从长远来看,Rancher Labs和网澈的用户将会减少对目前包括VMware和AWS在内的主要基础设施供应商的依赖”Rancher Labs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邮件采访时表示。

图片4

Rancher Labs中国区总经理秦小康认为,在国内像阿里、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厂商都已经在生产环境部署了容器技术,传统行业中,金融、运营商等行业受到互联网公司的冲击,正在积极学习和尝试新技术中,从而应对行业发展的变革。“走的比较快的广发证券,已经将其交易数据等核心业务都部署在容器平台上了。”

网澈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彦华介绍,目前国内企业对容器技术的拥抱程度远比想象中要高很多。至于市场推广的瓶颈,杨彦华认为,传统行业因为历史IT包袱,CIO们战略相对稳健,既希望提升效率,又希望可以稳定安全的完成整体迁移。“完成整个云平台统一的部署和管理,企业云环境的搭建,满足用户更多样的需求,是CIO们正在考虑的问题,而缺乏好的产品是Docker落地推广的关键阻力,而HOR超融合平台的出现或许为他们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简单是最美的未来

无论是Rancher、Rancher OS、抑或拥有Rancher基因的HOR产品,均是以“向用户交付更加简单的应用体验”为设计的出发点,这颗种子在CloudStack时代便已种下,而如今更显成熟与完善。

“Rancher就好像是一部已经组装调试好的车,你可以直接开走,也可以自己动手换个喜欢的轮胎,或者在汽车外面弄个喜欢的喷绘。总之,最复杂的工作社区已经帮你做好了,你只需要学会使用就行,他的学习成本和开发成本都很低。”一位社群内爱好者表示。

图片5

在商业模式上,Rancher一直采用最为直接的定阅式,即封装成熟软件提供给用户,省去了开源软件落地复杂的后期运维。Rancher中国区总经理秦小康表示:定阅式给客户带来了很大的灵活度。并且这种FREE软件能够给很多ISV、SI提供商业机会,就是在Rancher产品基础上做一些增值性的解决方案。鉴于此,Rancher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打造一个容器的生态圈,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各方来共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促进开源的软件普及程度。

目前,在Rancher中国区的容器生态布局中,网澈作为唯一的合资公司,无疑是最为关键的一环,其将协同其它中国区合作伙伴,共同在Rancher标准产品的基础上,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加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应用产品及服务。这体现了Rancher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更将推动Rancher中国区的容器生态圈共荣共赢、良性发展。

图片6

面对众多的容器产品,用户选择Rancher及网澈通常是出于其简单易用的特点,无需投入庞大开发团队和运营成本。同时,经过长期发展,Rancher不断积累的应用案例以及网澈大规模实施与运维经验也将成为左右用户选择的重要选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7 09:21:19
云资讯 Rancher获4000万美元D轮融资,累计融资9500万美元
正是基于对中国Kubernetes市场的看好,Rancher已于2020年2月完成了中国本土化和国产化。 <详情>
2019-12-04 13:38:56
国际资讯 英特尔或花费超过10亿美元收购AI芯片初创公司Habana Labs
以色列媒体Calcalist周二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英特尔公司正在进行高级谈判,拟以10亿至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初创公司Habana Labs。 <详情>
2019-10-09 18:14:00
市场情报 Rancher 2.3发布:首个GA支持Windows容器,正式集成Istio
过去一年时间里,Rancher在大中华区亦实现了极速发展,业务增长了300%,截至目前,中国拥有1.67万的企业部署,并已有超过120家付费企业客户。 <详情>
2019-07-02 17:08:06
云资讯 Rancher,赋能厦门航空全面转型
2018年,厦航参考阿里的中台战略,设计实现了容器化、微服务化的厦航电商中台。作为厦门航空电商战略的支撑平台,厦航电商中台能够以机票为中心,打通全链条的航空附加服务 <详情>
2019-07-01 10:24:00
云技术 持续创新“创造”市场 Rancher与飞贷的DB容器化实践
Rancher通过前瞻性地洞察用户需求和不断的技术创新,打造了一整套独特的产品体系,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具备创新性技术需求的企业用户。飞贷金融科技就是Rancher在金融领域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