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与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航空")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成为其独家云平台合作伙伴。目前,昆明航空正在与青云QingCloud联手打造一个高可用、可随需扩展、兼具IaaS和PaaS的私有云平台,为昆明航空的机票订购、支付、值机、常旅客会员、呼叫中心、航班动态查询等服务提供技术保障。该私有云平台将会帮助昆明航空在IT投资和运营层面节约大量成本,并极大缩短新业务的上线时间,为其业务创新提供更多空间和可能性。

昆明航空

昆明航空由深圳航空投资控股,是云南省唯一一家本土航空企业, 主要经营航空客货运输业务。随着机票分销政策改革的逐渐深入,"提直降代"(即提升机票直销、降低代理分销)已经成为国内航空公司业务变革的首要目标。"提直降代"及相应销售模式的变化,给航空公司现有IT系统带来很多挑战,亟需创新的技术和灵活可扩展的平台作为支撑。2015年底,昆明航空启动"提直降代"私有云平台建设项目,计划在昆明建设数据中心,并将原有的IT系统从深圳迁至昆明,以此加强对自身IT系统的管控,提升IT创新能力,为未来业务的创新与发展奠定基石。

昆明航空"提直降代"私有云平台建设项目初期涉及官网、OTA(在线旅客代理)接口、微信和呼叫中心等模块,包含IBEAPI(中国航信互联网订座引擎)服务、运价/客规查询、呼叫中心行程单服务、优惠券查询使用服务、保险查询预订服务、值机服务、常旅客会员服务、支付服务、航班动态查询服务等在内的多项业务。基于对未来可扩展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等多方面的考虑,昆明航空信息中心将逐步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通过拆分原有各应用系统中的公共功能,以服务的方式供各系统共享,实现系统之间的解耦合,最终实现高可用和横向扩展。此外,基于应用和业务场景的需求,昆明航空还需要云平台具备PaaS服务能力,同时具备高性能、成熟性、开放性、可扩展性、资源弹性、安全性及易用性等特性。

基于昆明航空的私有云建设需求,青云QingCloud为其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包括稳定可靠、集成统一、弹性伸缩、智能高效并自主可控的云基础架构平台,以及数据库集群、缓存集群、对象存储、大数据平台和容器等服务于一身的PaaS平台。其中,云基础架构平台包括IT基础设施层的所有组件,与昆明航空对云平台的需求相契合。此外,昆明航空的业务应用还可以通过QingCloud的应用编排引擎一键部署到测试、生产等多个环境中。

昆明航空信息中心部门负责人表示,业务创新对昆明航空的IT建设和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择青云QingCloud作为昆明航空的独家云服务合作伙伴,主要基于其高度成熟和产品化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满足昆明航空对私有云平台建设的全部需求。作为国内航空业云战略转型的领跑者,昆明航空希望通过与QingCloud的合作进一步提升IT的整体创新能力,加速业务的创新与转型。

关于青云QingCloud

青云QingCloud 是全球首家实现资源秒级响应并按秒计量的基础云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卓越、按需、实时的 IT 资源与服务交付平台。其产品覆盖完整的 IaaS 层组件、PaaS/Orchestration 层服务、对象存储服务、超融合硬件设备和桌面云等产品与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托管云、混合云等全面专业的云计算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

青云QingCloud 目前正在为逾 50,000 家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它们构建和运维更加可靠、敏捷、高效的 IT 基础资源调度平台,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和运维投入。其中既包括众多大型企事业客户,如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泰康人寿、顺丰集团、SOHO中国、伊莱克斯、华润万家等,又包括大量新兴行业及互联网企业,如人民网、环球网、36氪、泰捷视频、融云、春雨医生、陌陌等。

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卓越的产品表现和成熟的企业云解决方案,QingCloud 荣获了包括工信部"2014-2015云计算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奖"、金融电子化杂志社"2015 年度优秀自主创新奖"、钛媒体"2015 年度具动能公司"在内的一系列奖项,荣膺 2015 Gartner"Cool Vendor",并被 Forrester 评为 2015 年中国公有云"Strong Performer".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qingcloud.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1-10-13 10:27:23
2021-06-02 10:15:00
云资讯 微软Azure不再是SAP云平台首选
尽管,SAP和微软两家公司均称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一直非常稳固,但面对市场的最新变化,具体的合作内容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 <详情>
2021-05-07 09:51:21
国内资讯 在浙江,中国电信大数据、云平台助力智慧养老
截至2021年3月31日,舟山全市已累计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和8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21931台老年“一键通”及腕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