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骗子也是很猖狂,最近好几例大学生学费被骗的新闻爆出。就连主持《今日说法》的撒贝宁也无法避免,前几天小撒就接到了诈骗电话,骗子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说小撒涉嫌拐卖儿童。和一个法治节目的主持人讲法,结果就不说了……但是说归说,骗子如此猖狂也让小伙伴们看到了加强公安警务工作的重要性。

公安警务工作不光是简单的打击诈骗犯,还要是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而作为提高公安警务工作效率和水平的重要支撑——,警务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的必然需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以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实现信息资源的汇集整合、交流共享、情报信息研判,建立"大情报"系统是目前警务信息化建设的趋势。

打造综合性指挥调度实战平台,提升警务效率

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以下简称武清分局)在工作中,积极加强警务信息化建设,助力"大情报"系统建设,为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区人民做贡献。因此,武清分局决定实施"二级情报平台暨情报研判作战大厅"建设项目,对已无法满足实际工作的软、硬件进行改造升级。将按照"情报、指挥、行动、保障"四位一体的设计理念和案事件分级分层指挥处置的工作思路要求,着力打造集"情、指、巡"于一体的综合性指挥调度实战平台,最终达到应急处突快速化、警情调度扁平化、指挥决策可视化、警情分析信息化、平台应用简便化的工作目标。

在具体项目建设上,指挥大厅将整合110接警平台、警用地理平台、GPS警车定位平台、警综平台、视频监控平台,与区应急办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由区应急办牵头各部门联动格局,减少非警务警情的对基层民警的束缚。在硬件建设方面,大厅项目对降低能耗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要求新建工程能源节省在60%以上,且能够满足备电及环控一体化管理。同时,对基础设施产品的可靠性、可扩展性、易维护性、节能性等方面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曙光解决方案助力武清分局高效警务服务

在曙光华北渠道天津区域以及各产品事业部的通力配合下,凭借领先的研发技术和深厚的实践经验,在深入了解武清分局基于云机房建设、大数据处理的需求之后,曙光成功中标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以下简称武清分局)武清分局"二级情报平台暨情报研判作战大厅"建设项目。

基于曙光在数据中心行业的精耕细作、以及领先的热管理技术,曙光华北渠道天津区域采用了微模块、分布式电源、云桌面系统、虚拟化等创新技术提供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为公安"大情报"系统打造高效可用、安全稳定的数据中心提供了有效保障。

1

微模块

曙光C1000机柜排级微模块解决方案,采用全封闭机柜,并突破了传统空调地板下送风模式,采用配置了涡旋压缩机的智能高效行间空调进行水平送风,就近冷却IT设备,实现了机架级制冷,以较低的制冷能耗达到预期的制冷效果,效率更高,更加节能。同时,在操作管理上曙光C1000系统将机柜、制冷、配电及监控组合成一个整体,统一外观、统一监控,实现了整体部署、统一管理,尽显人性化设计。整体方案的设计、快速建设、节省空间等特性,给武清分局带来了量身定做、按需配置的深刻体验,更实现了大幅度降低了建设、运营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凭借非凡的性能优势,该系统在实际应用中也受到了其他领域客户的一致好评。

2

曙光C1000机柜

分布式电源系统

更值得一提的是曙光提供的分布式UPS产品,以其领先的应用技术及出色的综合性能,在各个方面都完美符合武清分局对于能源使用的标准。作为一款针对智慧数据中心进行设计的产品,采用模块化部署,具有节能减排、有效利用空间、热插拔、易维护等特点,非常符合云机房与微模块解决方案的部署要求。在成本侧,分布式电源系统的使用,预期在整个生命周期可以节约成本15%以上。此外,整合系统后将会节省30%的数据中心整体空间,这对成本的节约是显而易见的。

3

在产品层面满足项目需求的同时,曙光在供货能力、工程实施能力、服务响应上体现的综合实力,也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在曙光整体方案的支持下,本次大厅项目改造后,武清分局可将110接出警能力提高1倍以上,硬件支撑对各种信息的处理能力提高1倍以上,对图侦、分析、研判、情报能力提升2-3倍,对在勤警务人员所负载的压力减轻2-3倍,对于城市应急、重大事件处理能力提高1倍以上。

这些不断完善的机制,将无缝对接公安大情报工作格局。同时实现研判方式由碎片化向集约化转变,研判成果由服务实战向服务决策拓展,推动公安情报研判工作科学、专业、实战、高效持续发展,进而推进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水平和能力不断加强,更好地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中标武清分局"二级情报平台暨情报研判作战大厅"建设项目,是曙光解决方案在公安行业完美应用的又一经典案例。除了公安行业,曙光解决方案还成功应用于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均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曙光将会用更先进的技术和完备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体验,助力各行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1-06-28 16:44:34
模块化数据中心 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为边缘数据中心建设提供高效基础设施支撑
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的优势明显,它能够简化从初始规划到日常运行的每个过程,并对可用性、灵活性和总体拥有成本产生积极影响。在一个多变的环境中,标准化的关键在于每个 <详情>
2021-03-31 14:36:06
模块化数据中心 2021 山特中国行启动仪式在襄阳举行,开启数字之旅
灵聚 2.0 微模块解决方案是山特最新推出的产品,旨在解决传统数据中心存在的过度建设、高能耗、建设部署周期长等问题 <详情>
2021-03-17 21:22:41
人物访谈 伊顿李海平:动力因我们而不同,开启数据中心可持续未来
运营大型数据中心的公司不得不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总体拥有成本、能源成本、单位面积功率密度、快速部署能力和可扩展性方面深入研究,在节能降耗和提升运营能力的基础上释 <详情>
2021-03-05 15:34:00
机房建设 英维克:数据中心集成建设 高效节能引领变革
英维克作为专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数据中心温控技术的强大研发实力与丰富项目经验,创新推出节能型、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解决方案,并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