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发展到今天,从基础建设到服务管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日益推进,数据中心所承载的职能也在不断递增。自世纪互联推出精品机房之旅系列文章以来行业反响热烈,在新一轮期待声中,今日,小编带您实地探访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北京M6数据中心。

6

步履稳健,用"品质"赢得市场

秉承更加高效、安全的理念,世纪互联为中国数据中心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如果说北京B28数据中心续写了IDC行业的传承史,那么,北京M6数据中心的出现则是网络互联互通不可磨灭的地标记忆。坚持"高效、节能、环保"的建设理念,北京M6数据中心将混合云与传统技术完美结合,帮助客户按照业务需求定制专属服务,同时通过提高资源利用率、简化项目管理等途径,使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并实现业务的弹性扩展。

8

精细管理,专享服务触手可及

北京M6数据中心地处北京城东价值高地,周边配套齐全,便捷交通通达全市,总建筑面积11694平方米,为五层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的独立建筑,抗震设防烈度8度。

北京M6数据中心内部空间利用率表现出色,核心机房区设备布局与配置在满足当前IT系统设备容量要求的基础上,兼顾IT系统扩展、容量增加和新技术的应用。同时,通过规范性的管理,保证用户设备的物理安全与数据信息安全,配合环境及设备的集中监控,监测机房内温湿度、供配电参数、漏水、漏油、油箱液位、空调、UPS、冷水机组、变频器等状况,帮助客户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独立的VIP专属区域内,配备更充裕的网络、服务器、带宽等资源,用更短的操作时间、更快的响应速度,满足用户对数据中心的更高需求。

9

"双重保险",确保机房运行万无一失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北京M6数据中心的设备考究,性能强劲,很多设施更能提供"双重保险"保障。

以制冷系统为例,北京M6数据中心采用水冷式精密空调,冗余设计,密闭的冷通道将冷、热气流完全隔离,提高冷量的利用效率,并配套风量可调地板风口,保证不同功耗设备的散热需要,减少能源消耗;整体管路采用双环管设计,且阀门成对设置,确保送入每台精密空调水量充足,避免不平衡现象,也就是说,单台空调发生故障,不会对整体系统制冷造成影响,有效保障了数据中心持续和稳定的运行。

10

内外兼修,践行数据中心低碳发展

近些年来,能源节约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国各地数据中心的关注,而影响数据中心PUE值的供电、制冷两大基础设施的优化成为解决问题的根本。

北京M6数据中心的不间断电源采用传统UPS与飞轮UPS相结合,与传统模式相比,这一选择更大程度地提高了电源效率、系统可靠性,同时,在空间节省、绿色环保方面潜力巨大。制冷方面,北京M6数据中心采用冷水系统+直接自然冷却设计(Free Cooling),通过最优路线,将冷空气和热的废气分离,显著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降低PUE值。

11

此外,机房内的每台设备之间都留有1U空间,空隙的存在保证了设备的充分散热,而前端的封闭挡板设计则保证了空调冷风均从服务器、交换机的内部通过,避免从设备外部"溜走",大限度地提高了制冷效率。

灵活网络交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12

作为覆盖全国的世纪互联网络核心节点之一,北京M6数据中心直连运营商、合作伙伴等多种网络资源,为用户搭建起稳定、高效、低成本的网络平台。透过大带宽、二层网络,实现云之间的对接、应用间的对接、网站和CDN之间回源的对接,以及用户间的对接,高效、安全地建立透明的数据传输与交换,真正实现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帮助客户节约成本,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