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删帖"的现象进入公共视野,是最近几年的事,而"网络删帖"的危害真正引起大家重视,可能就是从三聚氰胺事件开始的。互联网的舆论场成为各方利益必争之地,而这些利益方运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推动网络舆论朝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样的网络删帖行为,实质就是操纵舆论。

"删帖"固然可以删除企业在网络上的负面信息或者差评,但是却无法删除用户心中的"恶气",也对自身的服务提升毫无益处,这样的"删帖"行为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近几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各行各业对于数据中心需求的不断增加,IDC行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期,越来越多的IDC服务商趁势而起。但是随着业务的提升、规模的扩大,IDC服务商的服务能力却没有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根据中国IDC圈发布的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对IDC服务提供商服务品质评价为非常满意及满意的IDC用户仅占57%,评价为一般的IDC用户占35%,评价为不满意及非常不满意的IDC用户占8%.由此看来,IDC服务商服务能力亟需提升。

在这样的形势下,该如何规范国内数据中心市场,提高 IDC服务商的服务品质?为了推进IDC行业服务的产品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定制化,数据中心联盟在工信部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下推出了"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认证体系".对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在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借助第三方的力量进行评估,对IDC服务商服务质量的好坏能进行客观评价,这与现有的国家相关政策引导的方向是完全一致的。"

据了解,该评估认证体系主要对网络运营服务质量、服务品质提供能力、基础设施运营服务质量三大领域,54个评价子领域以及数百个项目进行评估。评审团由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何宝宏强调:"为了保证公平性,评委和专家都是这个行业的一线的专家,同行之间进行评议,联盟主张平等、开放、自由参与。

另一方面,为更好的规范IDC服务提供商服务体系,提高IDC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用户在选择IDC服务商及相应服务有充分的参考依据,数据中心联盟在工信部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下推出"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认证体系".它是基于用户角度对服务商服务能力评价的标准规范,采用的各项指标均属于用户能够获取或者客观评价的指标,被评估的主体为IDC服务商,提供的内容为服务商交付出的IDC服务。

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已开始拟定相关政策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目前已进入意见征集阶段,近期将正式发布。《标准》中更是要求IDC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能力品质既要满足技术专家的评分标准的同时也要满足用户的品质要求。

由此可见,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越发重视规范IDC服务市场,十分重视用户体验以及用户对IDC服务质量的评价,未来IDC服务能力的评估也将有法可依。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才是IDC服务商们长久发展的根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