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36氪与网心科技联合主办的"WISEx直播"沙龙在北京举办。上半年,星域CDN曾直击CDN行业痛点,网心科技CEO陈磊炮轰CDN行业"贵"、"黑"、"乱",誓要让CDN的价格回到合理区间。下半年,网心科技又找到了新的发力点——视频直播领域。

2016年,视频直播可谓异军突起,并伴随着"网红"经济的持续火热,更有愈演愈烈之势。短短时间内,就有近200家的视频直播平台群雄并起,市场规模直逼千亿规模,一点也不亚于当年的"百团大战".但是在喧嚣与繁华的背后,视频直播企业却要背负着政策、技术、带宽等多方面的压力。

网心科技破解直播多场景疑难杂症

在直播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直播平台的逐渐成熟,人们对直播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众多的问题需要创业者深思解决。卡顿、内容制作、流量等技术问题和带宽等成本问题成为直播行业创业者首先考虑的问题。在"WISEx直播"沙龙上网心科技CEO、迅雷联席CEO陈磊为创业者具体讲解了网心科技如何帮助企业解决以CDN为核心的技术问题,并对直播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看法。

谈到网络直播行业,很多人都会想到的是就是"美女、帅哥"坐在电脑前与大家互动,但是这只是众多直播形式中的一种,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技术问题愈发明显,陈磊介绍了网心科技在泛娱乐直播、教育直播、事件直播、户外直播以及VR全景直播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星域CDN为推动网络直播行业摆脱技术困扰,对泛娱乐直播做出首屏秒开、实时互动、版权保护等措施,有效的避免了由于终端合流过大所造成的移动端手机发热、CPU等问题。陈磊表示,星域CDN在针对事件直播普遍面临的高并发问题上,可以借助百万节点布局能力,以及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等技术,在网络压力剧增的情况下找到最佳的传输路径,保证直播效果流畅。

对于户外直播,陈磊指出网络户外直播现在还无法达到电视直播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原因在于技术的掣肘,他表示通过星域独创的弱网加速技术,可以在户外直播时进行自适应采集,根据不同的网络情况进行不同的码率设定,保证直播的流畅和品质。

在教育直播方面,陈磊表示已经网心科技与飞享数据合作打通了100余所高校,并在学校部署内部节点,可以保证万人的直播体验。随着AI、VR等技术的逐步发展,也慢慢延伸到视频直播领域,VR/全景直播已经成为视频直播领域的新兴力量。目前,星域CDN与Insta360正在联合研发针对VR/全景直播场景的锥形编码技术,并利用H.265技术实现了保障画质的同时减少对带宽的依赖。同样,在教育直播、事件直播、移动户外直播等应用场景,星域CDN也均有不俗的表现。

"真金不怕火炼",主要看实力

在发布会现场,星域CDN的使用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记者所关心的问题以及自身感受做出了回答。

触手TV是中国第一家专注手机游戏的直播平台,拥有超过10万名手游玩家主播和超过1000万手游观众,是一家集移动+PC为一体的泛娱乐直播平台。触手TV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强表示,移动直播领域,弹幕端在瞬时发送和接受的量会非常大,有时候甚至会打满应用服务端的带宽,会造成某个直播间迅速崩塌。面对上述问题,李强表示现在的主要解决方式是依托星域等专业CDN服务商。他还表示在选择CDN最主要看重稳定性,他对于目前的卡顿、断网等问题,目前是通过星域CDN的弱网加速技术解决的。

对于行业普遍比较关心的直播成本问题,李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像星域CDN这样的新型CDN服务供应商进入市场,推动了整个市场的价格下降。

GoGal够格是国内第一家直播购物平台,直播全球主播购物全程,推荐真正值得购买的商品。GoGal够格 创始人兼CEO 向国屹表示,针对于电商户外直播场景主播流量消耗大,直播成本较高问题,GoGal够格一方面是降低平台的运营成本,一方面是降低主播的播出成本。平台方面,通过自适应采集,不同网络情况调整视频码率,找到用户观看最佳接受度的方案。主播方面,对主播进行扶持,比如补贴一些主播的流量费用。向国屹表示星域CDN 相对于传统CDN在价格和技术上拥有巨大优势,例如四大视频直播技术(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弱网加速)的创新,非常的贴合直播企业需求。另外星域CDN的百分百服务标准,从GoGal够格开始测试到现在,遇到的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网络直播的风潮正在愈演愈烈之际,网心科技的切入能否成为行业的一缕春风,陈磊表示"希望能够在每一个环节里,都做到行业好。同时推动整个行业技术的发展,让直播逃脱技术的牢笼,不要被技术所困扰和限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8:15:48
市场情报 数字人直播是割韭菜?让AI带货会有结果吗?
同样是使用虚拟人,为什么直播差距究竟为何如此之大? <详情>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
2018-08-06 09:00:00
大数据 人工智能不断创新:从机器翻译到跨语言大数据
2018年7月31日,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隆重举办“Hi,Five”2018中译语通战略发布会,不仅为大数据应用提出了产品和技术的解决方案,还为跨行业的深 <详情>
2018-06-04 16:25:00
国内资讯 第12批云牌照、CDN牌照名单出炉!迅达云、网心科技上榜
6月4日下午,工信部公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12批”通知,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获得云服务牌照和CDN牌照的企业共计10家。 <详情>
2017-12-27 10:16:00
区块链 【IDCC2017】网心科技李浩:“共享计算+区块链”模式,带给未来无限可能
2017年8月,网心玩客云推出市场,共享计算技术已经开始服务普通用户。同时,网心也在2017年推出中国首个共享计算区块链应用:玩客奖励计划。日后,网心科技将持续扩展共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