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第一线集团昨天成为Startupfest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办的"环球电梯募投比赛(Elevator World Tour?) - 香港站"的金牌赞助商。

来自100家初创企业的每位企业家均只有60秒时间,在香港高的摩天大厦──环球贸易广场电梯内向评审们介绍其经营理念及业务值得投资之处。

第一线集团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文立的创业精神众所周知,此次更被邀请担任电梯内两人评审小组的20位评审之一。

"电梯路演"比赛是基于一个理念,认为仅在搭乘电梯的时间内,足已让每位创业者讲解其业务理念的关键元素。

香港是亚洲唯一入选举办此独特募投活动的城市。除香港外,早前的比赛也曾于其他知名地标建筑物内举行,如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特拉维夫的阿兹列里大厦及巴黎的艾菲尔铁塔。

该100位参赛者最终会被淘汰至最后10强,并争夺12万美元创业资金奖项。终极得主为Orii, 首创将手机铃声设计为无线音频装置,能把你的手瞬间变成智能手机。

第一线集团文立也同时担任"跨国企业与初创企业:冲突还是合作?"的专题讨论主持,其他参会者包括来自星展银行、环球资源、戈壁创投、毕马威及浦发硅谷银行的代表们。

文立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我完全理解初创企业所要面临的挑战以及他们最需要的支持。在乘坐电梯的60秒时间内逐一听取其业务理念,真是一个奇妙的经历。比赛非常激烈,当中有些创意更令人喜出望外。事实上,整个活动让人充满期待,气氛更是洋溢着正能量,我非常高兴能与这些企业家们进行互动!"

文立本身对初创企业的世界毫不陌生。他曾于2014年出售第一线集团部分业务权益,自此成为了初创企业的天使投资者。他所投资的公司包括香港最受欢迎的电话打车APP"HKTaxi"、O2O外卖订餐平台"我要外卖"以及食物外卖服务供应商"外送共和国".

在五小时的环球贸易广场盛事中,也有其他精彩活动包括初创企业的展示、各种有趣活动、小型时装表演及专题讨论。环球电梯募投比赛未来将会移师到里约热内卢、巴塞隆那、柏林、迪拜及圣地亚哥等地举办。

关于第一线集团

成立于 1999 年,第一线集团为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致力为大中华及亚太区城市的企业客户提供各种崭新产品及服务,包括多协议标记转换的虚拟专用网络(MPLS VPN)、互联网连接、数据中心、统一通信和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等。2014年 8 月,我们的虚拟专用网络业务单位获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兼中国大电信中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 -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VNET) 收购。此外,自 2016 年起,第一线和世纪互联旗下的内容聚合互联主干网络(Content Centric Internet Backbone, CCIB)单位已成功合并。

第一线集团服务覆盖亚太地区 700 多个城市,及超过 16000 个 MPLS VPN 客户端网络连接点,托管客户设备达 11000 多台,服务广泛覆盖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以及越南。第一线是大中华区首批获得 ISO/IEC 27001:2013、ISO/IEC 20000:2011 及 ISO 9001:2008 信息安全、国际 IT 服务管理以及国际质量管理认证的 ICT 服务提供商。获取的国际认证均代表第一线对客户提供优质信息及通讯技术整合服务的承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04 15:51:11
市场情报 第一线集团内地运营公司获选为“中国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 首批正式会员
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第一线集团在内地的运营公司——深圳第一线通信有限公司荣升为“中国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首批正式会员,将发挥积极作用,协助推动 <详情>
2018-03-16 17:01:01
市场情报 第一线集团连续两年获颁“商界展关怀”荣衔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向第一线集团颁授2017/18年度“商界展关怀”奖项。 <详情>
2018-03-16 14:57:00
国内资讯 『粲风猋竖』:第一线集团新春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3月15日,第一线集团在北京雅辰悦居酒店召开题为『粲风猋竖』的新春媒体见面会,第一线集团网络业务总裁尹毅强、第一线集团市场总监陈佩珊以及20余家行业媒体齐聚现场。 <详情>
2017-11-03 12:00:41
市场情报 第一线集团连续两年成为"环球电梯募投比赛"白金赞助商
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第一线集团成为昨天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办的“环球电梯募投比赛2017”(EPiC)白金赞助商。此次活动于香港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ICC <详情>
2017-05-16 10:47:35
市场情报 身兼企业家模范及业界活跃人士 文立积极投入中大创业日
第一线集团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文立于周末担任中大创业日演讲嘉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