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这一趋势的驱动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仍是2016年IT行业的主旋律,作为能源管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施耐德电气通过丰富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的优化,从而实现与环境的共生,以更少的能耗实现更多的产出,这也为施耐德电气提供了多维度的业务拓展空间。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热点,如何高品质、高效率的运营数据中心,成为数据中心管理者关心的问题。近日,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总监郑浩就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及管理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zhenghao

新三点概括数据中心运营

近年来智能化与自动化在数据中心领域发展迅速,郑浩对新型数据中心运营方面总结为三点,第一点可靠性,通过运用新型技术消除风险来保障业务的正常实施。第二点是效率,郑浩介绍除数据中心安全可靠外,数据中心的效率也极为重要,让客户以极少的付出来收获更多的回报,智能化与自动化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实现IT资产效率和技术设施利用大化。智能化与自动化技术能帮助客户找到数据中心服务器中的搁浅容量或僵尸务器,从而制定正确的优化和扩张方案。

智能化与自动化提高数据中心把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在数据中心制冷方面,与传统化运营手段相比,智能化与自动化做到了随需而动,随着IT设备的使用情况来自动调节制冷设备的运行,既有被动式的调节,也有主动预测作出地运行调整。在满足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效率的最优,并能及时发现并处理数据中心存在的僵尸服务器。

第三点可管理性,通过智能化与自动化提升可管理性,实现数据中心日常管理的流程化、标准化,并且可以跟踪各项行动的进展和效果,另外也把数据中心的运行质量可视化、数字化,有助于公司绩效的管理,为决策层提供未来业务发展的一些决策的依据及可管理性。

"互动"调节数据中心节能制冷

数据中心是一整套复杂的设施。它不仅仅包括计算机系统和其它与之配套的设备,还包含配电系统、制冷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多种基础设施系统。其中,制冷系统在数据中心是耗电大户,约占整个数据中心能耗的30~45%.施耐德电气利用智能化与自动化技术制定新型数据中心制冷系统,与数据中心IT设备产生"互动".实时监测数据中心设备运行情况来调节制冷。既保证了数据中心的效率,同时又有效的控制了数据中心的风险。

郑浩表示新型数据中心制冷技术运行需要以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既要有大量的部署设备上的传感器同时要有相对的算法,施耐德电气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并将智能化与自动化能快速应用在数据中心建设上。

智能化数据中心绿色为核心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应用的快速发展,全球数据中心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与此同时,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问题也进一步凸显。如何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实现绿色发展,成为数据中心运营者探索的方向,施耐德电气一直在倡导绿色数据中心发展。施耐德在绿色发展方向上做三个方面的努力,并且有与之相匹配的资源投放和能力建设。一是时间层面的绿色,施耐德电气提出全生命周期绿色,从规划、设计资讯到工程实施及运营维护, 规避工程的重复,并且实现节能、节水、节电、节材。二是空间层面的绿色,需要考虑数据中心全方位绿色能效,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更为全面的节约能效。三是新技术的应用,施耐德电气在供配电领域经验丰富,施耐德电气在UPS领域推出V系列的UPS,采用E变换技术,成功将四电平逆变器技术应用在UPS产品,可大幅提高可靠性,并规避风险。

在制冷方面,施耐德电气可以提供一套完整的颠覆性的制冷架构EcoBreeze,这是一个典型的空气对空气的自然冷却模块。通过这个方案可以大幅度的节约能耗,能够帮助客户实现节水90%,节电50%和节省面积20%.这是极其可观的数据,真正是一个极致高效,自然冷却技术的新标杆。

绿色、节能、环保,这些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关键词。郑浩认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在绿色数据中心上的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而未来,伴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清洁能源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数据中心将全面实现绿色发展,以及智能化运维管理也将发挥无限的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3 08:49:58
市场情报 以简约、高效赋能算力: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电源负载控制系统
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入了高潮。这当然离不开中国进入更加智能的时代背景 <详情>
2023-07-21 22:07:33
市场情报 打通虚拟与现实,施耐德电气承接“海量的需求”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要素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详情>
2023-07-13 16:59:00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掌”控力,赋能数据中心运行新活力
今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了全新PO Easergy A5 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以下简称“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 <详情>
2023-07-13 15:08:00
2023-04-11 19:46:15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接触器 TeSys CVX:追求极致卓越,奉献用户价值
现如今,各行各业的长足发展,都对应用于其中的电力设备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无论是伴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而来的电网、新能源机遇,还是化工冶金等诸多传统行业的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