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将于2016年12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高层访谈”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自2008年策划以来,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至今受访嘉宾达到200多名,他们的真知灼见也曾多次被知名媒体转载引用,为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这是一个无直播不生活的年代!随着斗鱼、熊猫TV、花椒直播、一直播等App出现在“大街小巷”,一批又一批网红应运而生。然而直播不仅催生了网红经济,也开启了依靠网红生产内容+渠道分发+后端供应链支持的电商行业营销模式。

GoGal够格,是一款专注于消费升级的直播电商平台。在App里融入海量产品体验消费场景,结合直播优质内容导购,将消费决策大限度地缩短形成交易闭环。日前,GoGal够格CEO向国屹应邀来到百家访谈环节,向记者讲述了面对直播电商面临的技术难关和网红经济的经营难题GoGal够格的应对策略。

{3D0FDCEC-523F-47E3-B9B0-83300722DCF5}

GoGal够格 CEO  向国屹

专注于打造红人直播电商生态圈

毕竟视频直播是信息分享最为便捷、快速的方式,电商与之结合定能产生不一样的火花。之前,淘宝、京东、聚美、蘑菇街等大型电商企业相继进军直播电商领域,对此向国屹表示:“视频直播购物还是个新生行业,个人非常看好淘宝、聚美这些电商大厂加入直播电商这个行业,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大型电商平台都有各自的产品基因和用户属性,GoGal够格作为直播电商行业的新秀将如何应对来自行业的压力呢?向国屹告诉记者:“GoGal够格专注于打造红人直播电商生态圈,我们在模式上做了很多创新,比如红人在够格上6秒就能开店,不需要担心后端的供应链及客服等问题;在产品体验上,红人在够格上开直播卖货就跟在映客上开直播一样的简单。除此之外,我们还申请了多项产品创新专利。”当然,除了模式上的创新,GoGal够格的团队也是独具特色的,自成立以来够格积极招募行业人才,团队核心成员皆来自腾讯、阿里、迅雷、湖南卫视、芒果TV及时尚品牌等行业巨头公司,有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和创业激情。

电竞类、秀场的直播平台主要依靠广告、虚拟礼物盈利,而且有部分平台开始尝试自制内容,而电商直播变现方式是商品销售获利,有的电商直播也有虚拟礼物打赏的功能,但这种糅合式的体验并不是主要渠道。对此,向国屹有自己的看法:“电商内容的变现发展方向个人是很看好的,直播电商要结合场景来生产内容,越是有品牌调性的商品越需要精品内容来表现,只不过目前整个行业都还处于探索期。”

移动直播电商对技术的要求更高

众所周知,弱网延迟和卡顿是直播行业面临的大技术难关。GoGal够格在研发之初就对技术方案做了多种预研,特别是基础云服务和CDN厂商的选型对比,向国屹表示:“我们选择了腾讯云和星域CDN做为首期战略合作伙伴, GoGal够格在移动直播和电商结合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探索,对技术的要求远比其他类型的直播更加强烈,具体落到业务层面还要持续优化。”

不但技术是一大难关,而且网红经济的经营也存在很多难题。与传统电商围绕店铺、商品展开销售不同,在网红+电商+直播链条中,人是核心因素,说到这里向国屹例举了网红经济经营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一是很难找到合适的红人,电商红人和泛娱乐直播红人在产品的分享和推荐上存在很大差异,如果红人没有产品使用经验或者直播经验,其实很难自然的推荐产品;二是对于直播内容质量的把握,很多红人没有电台等媒体从业经验,也没有专业的内容支撑团队,所以对于直播话题、直播过程中的控场等都很难把控,这样就无法快速以及持续的吸引用户注意力;三是难以长期维护粉丝关系,很多红人主播都是兼职,粉丝的运营维护只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四是红人难以匹配合适的商家以及品牌;五是很多红人很难长期坚持。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GoGal够格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投入较多资源对红人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快速成长;通过自有途径帮助红人进行内容策划及二次传播;在匹配优质的商家和产品上,够格也正在研发一套BI系统帮助红人进行选择。

对于未来

一直以来,GoGal够格立足于消费升级和共享经济,逐步实现了内容+电商+企业服务的多样性发展。对于未来向国屹表示:“GoGal够格会在产品打磨,优质电商红人的培养,电商直播内容建设以及快速高效的供应链支持上继续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5 11:16:34
国内资讯 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即将在京召开 精彩议题抢先看
"未来简史新纪元 ·2016 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2016年12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各有侧重,分别以" 智·创 2016 IDC产业大会"、"智· <详情>
2016-10-08 13:17:00
国内资讯 第十一届IDC产业年度评选报名正式启动
伴随着第十一届IDC产业年度大典的启动,由中国IDC圈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评选已于10月10日起正式开始进入报名阶段。 <详情>
2016-09-18 14:53:00
国内资讯 IDCC2016 首届 “攻城狮”IDC运维知识竞赛启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数据运营和存储的支撑平台,其重要性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