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将于2016年12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高层访谈”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自2008年策划以来,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至今受访嘉宾达到200多名,他们的真知灼见也曾多次被知名媒体转载引用,为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IDC行业内进行深耕,不断在宗旨理念、品牌、服务等方面进行完善和突破,一步一步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

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同时开展IDC和VPN产品运营的资深服务商,在全国各发达城市拥有众多的高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机房(IDC),而且建立了一张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地区的高速率、多服务类别虚拟传输网,将各数据中心融合贯通。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顾蕾做客“百家访谈”,她就互联通在客户服务、品牌塑造以及分布式智能数据中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900x600

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顾蕾

深耕数年,客户需求即工作目标

互联通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领先的拥有全方位完整电信数据通信服务执照的跨平台信息通信综合服务运营商,为用户提供包括专业的通信网络构建、网络安全及管理、企业网络咨询及应用集成、云计算服务、移动互联网服务在内的跨地区、跨网络、跨平台的信息通信一站式综合服务。

一直以来,互联通都秉承“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这一理念,深耕IDC行业15年,拥有着非常丰富的行业客户服务经验。顾蕾介绍说,互联通在用户服务方面的优势主要是五点。一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沟通渠道,进行实时在线信息沟通服务,用户可以通过QQ、微信等通信手段,随时随地与对应专职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二是为用户提供全程全网的部署服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系统搬迁方案,负责客户全系统的设备下架、包装、运输、上架、调试、安装等一系列服务。

三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依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网络上联对接部署、客户内网线路铺设、机柜预留服务。四是为用户提供应急处理服务,当客户自身系统发生各类紧急故障时,机房现场值守技术人员将全力、耐心、细致的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故障处理。五是为用户提供贴心关怀服务,为IDC客户提供车辆、作息等关怀服务,解决客户技术人员因机房地理位置偏远而造成的各项不便。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对于客户需求的把控至关重要,但是树立深入人心的品牌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品牌塑造关键点有哪些?

互联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竞争力,顾蕾说:“我们互联通在产品本身和品牌塑造方面主要着眼于三个方面。一是产品性能,这里主要是关于设备优化、网络优化;二是产品质量,诚信经营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管理模式;三是产品创新,涉及CDN、云计算、感知监测服务、运维管理服务等适应不同行业客群的新产品。”在产品创新上,记者了解到互联通在IDC服务方面,为了实现数据大集中之后,减少甚至消除正常和非正常停机对业务可用性造成的影响,达到IT的7*24全天业务连续运营目标,互联通将计划构架具备灾备双活的分布式智能数据中心。

其实现方式是利用互联通多地数据中心资源、各数据中心独立AS自治域及BGP接入网络环境、全国高速率虚拟传输网资源,最终结合先进的网络智能监测功能,实现用户服务带宽、IP可从发生故障的数据中心智能、快速的漂移至用户灾备数据中心的数据集群中,从而完全解决异地灾备切换时因IP无法迁移切换的问题,有效降低用户业务故障中断的风险性。同时,在分布式智能数据中心内,为用户提供从网络层到系统层的应用监控与综合运维管理服务,使得用户可以从多维度、图形化、动态的了解自身业务发展状况。当发生异常行为和状况时,将及时、智能的通知用户。这一个新的创新对于数据中心发生宕机等问题,也会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未来,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IDC市场,互联通作为深耕行业数年的元老级企业,也将会以更好的服务和品牌形象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2-14 11:20:00
国内资讯 【IDCC2017】互联通俞志刚:IDC行业已进入质变时代,多元化综合产品服务是方向
近日,中国IDC圈邀请到互联通的产品实施总监俞志刚参加第十二届IDC产业年度大典,就IDC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互联通的发展战略作解析。 <详情>
2015-12-29 15:26:38
人物访谈 互联通闫勇:通过创新来驱动发展是关键
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老朋友,近日,互联通总经理闫勇也应邀参与到大会预热活动——"百家访谈"中来,为行业发展发表他的真知灼见。 <详情>
2013-11-16 10:07:15
国内资讯 中国IDC圈探营第十期图片集锦:互联通
互联通(CNLink)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拥有全方位完整电信数据通信服务执照的跨平台信息通信综合服务运营商,为用户提供包括专业的通信网络构建、网络安全及管理、企 <详情>
2013-11-05 16:14:17
国内资讯 互联通洪亮:IDC行业将持续稳定增长
IDC圈探营是中国IDC圈2013年策划的大型探营系列活动,记者将带领广大读者深入到全国众多知名IDC企业,了解IDC企业的前台幕后,以图文和访谈的形式多角度展现IDC企业办公与 <详情>
2013-11-05 15:59:00
国内资讯 中国IDC圈独家探营:互联通
IDC圈探营是中国IDC圈2013年策划的大型探营系列活动,记者将带领广大读者深入到全国众多知名IDC企业,了解IDC企业的前台幕后,以图文和访谈的形式多角度展现IDC企业办公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