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兴起到如今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近10年的时间里,云的应用已经在逐步深入。然而在云计算发展的背后,还有默默耕耘提供基础资源支持和工具服务的供应商,它就是高升控股。

谈及高升,业内人士可能仅仅了解是一家在深交所A股上市的云基础服务公司。那么,高升对云基础服务的定位,当前的主要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沟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举行,高升控股常务副总裁蒲炜,高升控股副总裁及CDN平台总负责人鄢涛,高升控股营销总经理江一村以及高升数据总经理胡振勇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高升

围绕云提供基础服务

高升控股成立于1993年,旗下拥有高升科技、高升数据、莹悦网络、上海魔芋、上海游驰等子公司。截至目前,高升控股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长春、沈阳、成都、昆明等21个城市设立了子公司(分公司)和研发中心,主要业务包括IDC、VPN、CDN、APM,为各种类型客户提供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数据传送、云加速、云监控、云安全在内的一站式云基础服务。

在信息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未来的IT架构可以分为云、管、端三个层面,分别从资源、网络、应用方面支撑产品或服务与用户之间的交互体验,一直以来高升控股的业务布局也是从这三个方面进行拓展的。蒲炜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云(IDC/CDN)、管(VPN)、端(APM)这样一套业务体系,完整覆盖了IAAS-PAAS-SAAS生态链,相当于打造了一个扎实的骨架,随后我们会逐渐的将云安全、SAAS的部分进一步丰富和延伸。”这种从下往上的战略延伸、从上往下的发展策略,也是高升控股基于自身的累积和用户需求探索出的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在访谈的过程中,蒲炜强调:“游戏、视频、移动应用等互联网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是互联网+时代的淘金者,企业客户也在产业升级浪潮中面临拥抱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的需要,高升控股要为广大企业客户及互联网淘金者以云时代的IT架构逻辑提供基础资源和工具,围绕云的基础提供服务。”

10年资源积累+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 打造完美用户体验

其实,市场上专做CDN、APM的网络服务商有很多,但传统的CDN、APM厂商能提供的服务有限,高升的综合实力很强。首先在基础资源方面,高升在全国拥有200多个分布式的机房,VPN业务节点覆盖全国90多个城市,国内有200多个CDN节点,其在海外也与Fastly达成了合作,范围覆盖了北美、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日本等地。江一村说:“我们底层的IDC是自有的,结合APM的监测,用户可以更加透明地看到CDN服务的动态情况,更好的管控业务;我们的各项服务也会打包给用户,使用户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体验更灵活便捷;另外,我们的服务对象更多是互联网大带宽的客户,高升所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解决带宽问题。”

随着互联网企业的业务复杂度不断提高,多平台组合、多语言实现、跨集群管理等问题越来越多地困扰着企业线上业务的发展。对于CDN,鄢涛补充到:“高升CDN摆脱了系统构建的复杂性、多系统之间的高度耦合、运维管理复杂等问题,在实际服务的过程中,用户更像是在超市里抽取自己需要的商品一样,获得满足自身需要的CDN服务组件,并快速获得服务交付能力。同时跨集群管理也使得用户选择更多的IT基础资源成为可能,做到更好的风险控制。”

人性化、便捷、优质的服务也是高升的一大优势。据了解,高升内部会对团队进行各个产品的系统培训,在充分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售前负责迅速调动各产品资源,共同为用户提供一套针对性的完整解决方案。其中APM产品因为技术配置会相对细化一些,所以APM团队本身也配备了售前,并和IDC、VPN、CDN的售前组成一个team,迅速响应用户需求。

新业态:数据中心领域将效仿softlayer的模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崛起,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的根基也逐渐发展壮大,技术更加先进,业务模式也更丰富。高升通过自建虚拟专用网,实现了全国近百个城市的数据中心内网互联,用户可以实现跨地区、跨运营商的备份容灾,提高自身服务稳定性和数据安全性。胡振勇告诉记者:“高升作为云计算基础资源服务商,云厂商也将是高升的用户。未来在数据中心领域,高升将效仿类似于softlayer的模式,不过这个模式将会聚焦在国内。”

十年来,高升经历了从销售驱动、运营驱动、产品驱动到现在的技术驱动。对于未来,蒲炜表示:“我们希望能做到数据驱动,也就是更多的发挥大数据的效能,将产品线更深入融合,为用户提供更为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02 13:49:00
国内资讯 高升控股第九届董事会议任命李耀为总经理 张一文任财务总监
中国IDC圈3月2日报道,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升控股")于 2018 年 3 月 1日召开了 2018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决议任命李耀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和通过了公司 <详情>
2018-01-09 10:44:00
国内资讯 高升控股9.19亿元拟收购华麟通信 股票今日复牌
1月8日高升控股晚间再次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5.11元/股发行股份,另加支付现金,作价不超9.19亿元,购买华麒通信99.997%股权。公司另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7亿 <详情>
2018-01-09 09:39:00
国内资讯 高升控股拟收购华麒通信 9日复牌
高升控股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5.11元/股发行股份,另加支付现金,作价不超9.19亿元,购买华麒通信99.997%股权。公司另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7亿元。 <详情>
2017-07-03 13:54:37
国内资讯 重磅!CDN牌照又添2家增至11家 金山云、高升控股获牌
7与3日,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拿到工信部颁发的CDN(内容分发网络)经营牌照。 <详情>
2017-06-26 11:13:08
国内资讯 原联通国际公司总经理左风出任高升控股常务副总
上市公司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聘任左风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管公司日常运营事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