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如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也将于2016年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蓬勃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助推动了不少企业开始上云之旅,然而,在上云转型的过程中却遇到很多的难题,如何抓住云转型痛点成为一个关键的突破点。

华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云计算服务的厂商,不仅为用户提供IaaS、PaaS、云协同SaaS、云CDN等多类型服务,同时还提供私有云、电子商务云、金融云、游戏云、IDC转云等安全、方便、易用、节能、可靠、高效的解决方案。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能力中心副总裁——郭晓先生做客“百家访谈”,他就华云数据在私有云建设、战略合作及如何助力IDC运营者向云转型等内容向记者作了具体阐释。

郭晓3

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能力中心副总裁  郭晓

软件+服务=核心竞争力

华云数据目前在北京、上海、香港、厦门、深圳、杭州、广州、山东等地都开设有分公司,其中包含四个研发中心。公有云业务主要涉及到中国大陆及海外运营管理的21个数据中心,其中包括自建的8个数据中心。同时,华云依靠自主研发,提供全系列高品质公有云和企业级私有云产品与服务,是国内少数拥有“全云能力”的独立云服务提供商。

针对愈发火热的企业私有云市场,记者提出,当前存在两种私有云建设形式:一种是侧重底层计算网络存储的虚拟化和资源池化建设;另一种是侧重企业级私有云建设的业务规划前瞻性,即强调应用服务驱动的属性。对此,郭晓强调:“华云数据在企业级私有云的建设方面,非常重视应用服务驱动和自上而下的设计与架构,华云始终将软件和服务作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强调服务能力和开放能力。企业级私有云本质上仍是一套需要以服务为最终交付的云计算平台,绝不仅仅是底层虚拟化和IaaS。在规划和建设大型企业级私有云或行业私有云时,企业需要把重点放在从应用和服务角度去规划私有云和IT需求,而不是仅仅从购买硬件服务器、购买虚拟化开始。这种自上而下的规划和建设思路,需要华云数据这样,以服务为驱动,具有‘全云能力’体系产品的公司的有力支撑。”

这样的“全云能力”在华云数据为无锡地铁定制的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该定制方案实现了高HA和高性能的资源池化、统一调度管理和全局监控,实现了多重安全可靠性保障;同时还实现了异构兼容、全自动迁移和高性能优化等目标。这不但保证了当前无锡地铁富多样的业务场景的顺利运行,并且创新地性把大数据解决方案与私有云云平台结合了起来,为无锡地铁业务与运营部门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战略合作,实现1+1>2的效果

当记者问起几个月前,华云数据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相关问题时,郭晓表示:“经过多年沉淀和发展,华云数据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和实战经验,与VMware的合作,对于支持双方在私有云领域各自发挥所长,共同开发行业客户,释放“1+1>2”的能量可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双方达成合作之后,VMware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将部分业务系统和数据迁移到华云公有云上,降低成本,轻松应对业务变化,也为VMware VCAN计划在中国的落地奠定了基础。”

2016年,华云数据通过自主开发的CloudUItra™产品将上海税务局现有的VMware集群、KVM集群纳入税务云平台进行资源的统一管理。通过物理资源的整合,实现对虚拟机资源的调整,最终实现统一平台下的异构管理、流程审批、权限管理、资源分配、运维监控、告警、统计报表等功能,解决了上海税务局VMware核心业务集群负载日趋饱和,集群扩容迫在眉睫的问题,保证了新业务的推进,实现了利旧与创新协调发展。

剖析转型痛点,提升核心服务能力

当前,物理主机托管业态在云计算的冲击下逐步云化是大势所趋。面对记者提出的IDC运营企业在转型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境时,郭晓解释道:“IDC运营者在向云转型期间的痛点主要体现在,当传统IDC 主机转到云主机后,旧设备资源利用不充足;运营者们缺乏云平台的管理经验,商业运营经验或平台运维经验,以及综合运作成本较高等方面。”

华云数据结合实际的市场需求,详尽分析后推出的IDC转云产品解决方案可以很好地帮助传统IDC企业一步上云,快速定制从IaaS功能产品与管理、PaaS/SaaS支撑能力,到认证计费、监控、运维、异构管理、裸机管理等全业务云计算产品链,稳定可靠、部署简单。帮助IDC厂商快速完成IDC公有云部署,实现传统数据中心转为云数据中心,让传统IDC企业可提供创新的公有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