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如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也将于2016年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2016 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普及的一年。随着国内信息产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加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成熟,国内数据中心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期,同时第三平台技术的成熟使得更多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向云服务商转变。

万国数据是国内高性能数据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可为用户提供托管和管理服务,包括独特创新的管理云服务价值。日前,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应邀来到“百家访谈”,具体探讨了云计算给数据中心设计、IT架构设计带来的改变,以及万国数据的未来的战略规划。

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陈怡琳

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陈怡琳

高性能的数据中心分布于国内各主要核心市场

近年来,国内数据中心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由于新兴产业对数据中心资源需求旺盛,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凭借着资本和基础资源整合能力不断进行渗透,带动了新一轮数据中心投资热潮,这给数据中心提供商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使得竞争更加激烈。面对竞争,陈怡琳表示:“万国数据区别于其他同类厂商,我们拥有15年运营经验以及一大批高性能的数据中心,战略性地分布于国内各主要核心市场;我们拥有较强的业务扩展能力,以及探索和开发更多数据中心的能力。”

截至2016年9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48,000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 用户主要位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成都等国内主要金融、商业、工业和电信核心枢纽地区,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IT服务提供商、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等400家。

数据中心各种资源要根据云计算的需求而增长或收缩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给数据中心带了新机遇,也给数据中心设计、IT架构设计带来了改变。陈怡琳表示:“数据中心各种资源要根据云计算的需求而增长或收缩;另外,数据中心需配备软件定义网络、自动化运维等现代管理技术,以及科学、完善的管理流程,以贴合云计算的快速部署与可持续扩展的要求。”

陈怡琳表示:“万国数据作为混合云数据中心的践行者,我们深切体会到云计算给数据中心的产品规格、资源规划、建设周期、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带来的挑战。通过系统地结合自身的CloudMix平台和合作伙伴的云平台资源,我们形成了涵盖高可用混合架构资源和平台、高等级IT服务的一体化、一站式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对于未来

日前,万国数据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充分显示了市场各方对万国数据市场地位认可。对于未来,陈怡琳表示:“万国数据将逐步实现在国内各主要核心市场的布局,夯实建设高性能数据中心集群的策略,为驱动中国转型的新兴技术提供坚实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7-21 14:37: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汪琪:数据中心需要适应AI时代发展
在AIGC 场景下,数据中心需要具备更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及数据交互综合能力。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